5縣市飆破高溫37度警報 下班回家先開「這個」冷氣神隊友

image source:pixabay

文/李柔伊

端午連假結束囉,週一、週二上班日(26日、27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36度高溫的機率。下班回家先不要急著開冷氣,若有這一家電神隊友,可讓家裡涼得快,拿到電費帳單也不會太驚嚇。

image source:台電電力粉絲團

循環扇「擺對位置」 散熱省電神隊友

台電在粉絲團傳授秘訣,推薦「循環扇」這項家電產品,雖然跟電風扇很相似,但扇葉及設計不同,循環扇可以集中風力,吹出螺旋柱狀的強力風,適合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增加空氣循環由於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甚至貼心指出以下兩個地點最好:一、擺在冷氣出風口下方,也就是跟冷氣同側;二、房間內最長的對角處,讓循環扇的風朝室內中央吹,並呈仰角擺放,讓後方扇葉能捲入冷空氣,並將熱空氣吹散及反射,將風帶到室內更深的角落,如此反覆循環促進對流,就能快速調節室溫不均的情況。台電也強調冷氣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就挺涼爽。

5縣市高溫37度 週末易有午後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到周三(28日)受東南風影響,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易有局部36℃高溫,應留意熱傷害,西半部地區以及各山區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午後要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特別在中南部近山區。周四(29日)到周日(2日)漸轉南風,南方水氣北抬,南部、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有午後短暫雷陣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五至周日低層水氣增多、更不穩定,近山區午後強對流發展,受影響的範圍擴大,應注意局部性大雷雨發生。

image source: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