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族月薪3萬租1萬5套房!他問「為何來台北?」 過來人曝1大優勢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台北工作機會多、起薪較高,但相對地,房租、物價也高,不少人離鄉背井打拚成為北漂一族,有網友發文提問,在北部工作的收入扣除昂貴的房租,每月能存下的錢並不多,為何北漂族仍選擇在台北工作?

月薪3萬元花費1萬5千元租套房 網友好奇發問:為何北漂

原PO在PTT提到,自己的朋友在台北工作,月薪約3萬元,在中山區的電梯大樓租套房,每個月租金1,5000元,收入扣除房租,每月僅剩1,5000元,另外,還要負擔伙食費及其他生活所需,幾乎所剩無幾,令他相當好奇「北漂來台北打拚的年輕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

北漂族留台北為「工作機會」

文章一出,吸引許多北漂的網友道出原因,「賺經驗吧」、「你就知道南部多難找工作了」、「台北一堆娛樂活動,比起南部好多了」、「因為在南部找不到像樣的工作」、「有些工作中南部不好找,比如影視業,電視台跟製作公司幾乎都在北部啊」。

不過,同時也有網友認為,「30K還花15K租房,就只是去打工享樂的」、「3萬租1萬5是來體驗人生的吧」、「不知他們在想啥,賺那麼少,房租那麼貴,還不如回家住家裡省錢,在台北薪水沒有5萬元,真的不值得待」、「薪水沒南部2倍別北漂了,浪費時間而已」。

原PO在PTT提到,自己的朋友在台北工作,月薪約3萬元,在中山區的電梯大樓租套房,房租每月15000元,收入扣除房租,每月僅剩15000元,還要負擔伙食費及其他生活所需,幾乎所剩無幾,令他相當好奇「北漂來台北打拼的年輕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