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難玩縣市」是它!砸逾42億元蓋特色館淪「蚊子館」?網友:不吸引人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

文/陳羿郿

桃園自2016年開始,總計斥資約42.5億元打造許多特色場館,但根據統計,國人到桃園旅遊的比率連續7年在六都中都敬陪末座,屢被封為「旅遊沙漠」、「全台最難玩縣市」。

桃園斥資42.5億元打造特色場館  旅次比率連續7年六都吊車尾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指出,桃園前市長鄭文燦從2016年開始,大手筆斥資打造特色場館,包括: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3.8億元、臺灣客家茶文化館5.1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4.2億、竹圍漁港遊艇碼頭2億、北區客家會館1.2億、橫山書法藝術館2.3億、市立美術館3.4億、大溪老街1.7億、大園原住民創意園區9.4億、鳳飛飛紀念館2.9億、鄧雨賢音樂廳3.2億、馬祖新村1.2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2.1億,總共花費42.5億

不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遊狀況調查報告」數據,國人旅遊縣市占旅次比率,桃園市自2016年開始分別為5.5%、5.4%、5.0%、5.8%,直到2020年的6.3%,而台北市是9.2%、新北市是11.7%、台中市是11.3%、台南市是9.2%、高雄市是8.6%,桃園連續7年在六都中敬陪末座,甚至比其他六都以外的縣市還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指出,桃園前市長鄭文燦從2016年開始大手筆斥資打造特色場館,包括: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3.8億、臺灣客家茶文化館5.1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4.2億、竹圍漁港遊艇碼頭2億、北區客家會館1.2億、橫山書法藝術館2.3億、市立美術館3.4億、大溪老街1.7億、大園原住民創意園區9.4億、鳳飛飛紀念館2.9億、鄧雨賢音樂廳3.2億、馬祖新村1.2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2.1億,總共花了42.5億。

image source:FB/桃園事

議員批:耗資近50億元卻吸引不了遊客

舒翠玲議員認為,從目前特色場館的運營成效來看,臺灣客家茶文化館、永安海螺園區、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彼此偏離達15公里,也只有一處有大眾運輸工具,這幾個點之間光是開車就需要30至45分鐘,因此以桃園目前現況而言,即使蓋了好多個場館,但點與點之間距離遙遠,沒有形成線與面的觀光旅遊,「耗資近50億,卻看不到任何亮點,導致吸引不了遊客」。

文章一出,PTT網友紛紛留言,「蚊子館,可悲」、「42億元很便宜呀,你在新竹蓋看要多少?」、「桃園就是個去機場出國玩的地方」、「桃園我只會到桃園機場而已」、「實在不懂蓋這麼多蚊子館幹嘛」、「一堆根本社區型公園的景點是要有什麼」、「身為桃園人...都沒去過」、「桃園還真的沒啥好玩的」、「桃園不僅沒啥吸引人的景點,還是美食沙漠」。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