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開手搖飲店vs.買房收租哪種好賺?」 網友一面倒選它:不敗神話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根據經濟部統計處顯示,2011年飲料店營收為546億元,2021年已增加至924億元,除了2020年、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外,其餘年度均呈現攀升態勢,平均每年成長5.4%。有網友好奇發問「投資熱門手搖飲店和買房收租,哪一個比較賺?」

原PO發問:投資熱門手搖飲店和買房收租哪個比較賺?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手搖飲店汰舊換新的速度飛快,不斷有新品牌進入市場,但消失的也不少,可以久撐的僅少數幾家。原PO說,曾聽聞投資房產每年的平均報酬約20%,他好奇,「如果投資手搖飲店,每年報酬率超過20%是不是就可以衝了?以長期5-10年來看,投資熱門手搖飲店和買房收租哪個比較賺?」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手搖飲店汰舊換新的速度飛快,不斷有新品牌進入市場,但消失的也不少,可以久撐的僅有少數幾家。原PO說,曾聽聞投資房產每年的平均報酬約20%,他好奇,「如果投資手搖飲店,每年報酬率超過20%是不是就可以衝了?以長期(5-10年)來看,投資熱門手搖飲店和買房收租哪個比較賺?」

image source:pexels

網友分析開飲料店利弊:門檻低、競爭太高

問題拋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開飲料店需承擔很多風險,「好賺的地方,總部會在附近開一間跟你競爭,朋友在淡水加盟迷X夏,最後被總部搞」、「跟你說,那種一排手搖飲店的老闆都是同一人,散戶拚不過的」、「飲料店很難賺,不要說沒有提醒你」、「開手搖飲是不怕競爭太高喔,鬧區一百公尺最少兩間起跳,入門門檻低是個優點,也是個缺點」。

同時也有網友提到,「朋友是開5X嵐,過年期間一個班就賣了一千杯,開店品牌還是很重要,找那些歷久不衰的牌子就對了」、「其實以現在觀點看5X嵐的東西,早就跟不上時代了,但他還是有得賺,只能說這類需求和開店地點及價位很重要」。

另外,網友也討論到投資房地產有保值、增值目的,「你今天買房,跟下個月買房就差30萬元了」、「重點就是房地產不敗神話,土地有保值、增值的效應」、「若店面不是自己家裡的,開店就是在幫房東養店面」、「或許開飲料店很辛苦地撐著年淨賺20%,但收租的收幾年後,報酬率早就超過,乖乖的去挑選物件買房收租就好」。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