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省吃儉用「降低生活品質」月存3萬 嘆買不起房!網見存款數字:其實夠了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房價越來越高,對很多人而言,要存到足夠的頭期款買房並非容易事。一名網友苦嘆,即便省吃儉用,每年存至少30萬元,依舊追不上飆漲的房價,難過地說「難道一輩子只能當租房魯蛇嗎?」

為買房省吃儉用! 網友發文嘆:越存錢越傷心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工作六年、月收入5萬元,每月存3萬、一年至少存30萬元,目前已經累積約170萬元~180萬存款。原PO提到,自己省吃儉用,幾乎把大多數收入都存下來,每餐花費不超過100元,即便如此,近兩年內的房價上升飛快,「存的錢完全追不上飆漲的房價,越存錢越傷心。」原PO嘆道,「我明明每天都認真工作、兢兢業業,甚至降低生活品質,就為了努力存錢,結果買房依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存款170萬元 網友建議:可買到總價800萬房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我是沒想太多…存錢同時看其他投資方式,雖然買不起房,可是已經看淡了」、「沒有父母或配偶支援,單靠自己買房確實不容易」、「這幾年房價上漲的速度真的太驚人了」、「現在買房的都不是普通人吧」、「大部分人工作6年內都買不到房,你不孤單」。

另外,也有網友針對原PO的現況提出建議,「買你買得起的房子啊,之後再遠換近、小換大」、「可以去買郊區的房子,有200萬頭期款沒問題的」、「800萬元的你現在就可以買」、「其實有這樣的資金蠻夠買房的,只是看你的取捨,沒這麼悲觀」、「你買得起房子,但買不起你想買的房子」、「180(萬)可以買吧,可以買總價900(萬)的了」、「中古屋舊房子都可以買,你只看新屋當然買不起」、「170萬為啥不能買,你的條件輕輕鬆鬆啊」。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工作六年、月收入5萬元,每月存3萬、一年至少存30萬元,目前已經累積約170~180萬存款。原PO提到,自己幾乎省吃儉用,把收入都存下來,每餐花費不超過100元,即便如此,近兩年內的房價上升飛快,「存的錢完全追不上飆漲的房價,越存錢越傷心」

image source:pixabay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