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公司揭露菜瓜布「黃海綿」用途!台灣網友認不好用 反而推這款「阿嬤神物」洗碗更讚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文/陳盈蓉

市售常見的海綿菜瓜布,您知道怎麼用才正確嗎?許多人使用它清潔碗盤、鍋具時,都會擔心使用綠色不織布那面會刮傷鍋具或餐具,改使用黃色海綿來刷洗,對此,發明海棉菜瓜布的3M公司曝光真正用途,讓網友大喊:「原來如此!」

菜瓜布黃色海綿用途?3M公司:幫助起泡

海綿菜瓜布兩面材質不同,分為粗糙面與細緻面,根據3M公司在日本節目《月曜夜未央》中表示,原本設計充滿細孔的黃色海綿,是被用來幫助洗碗精「起泡」,民眾只要將洗碗精擠在黃色海綿上,輕輕用手擠壓後即能起泡,但若想靠這海綿這面來洗碗,清潔力偏弱,恐怕難以去除污垢。

3M公司並進一步解釋,黃色海綿那一面仍可以清潔較細緻的碗盤鍋具,但還是建議民眾購買專門清潔細緻餐具的菜瓜布比較好,此外,黃色海綿不僅被設計「起泡」作用,它還能迅速吸乾水漬。

菜瓜布黃色海綿用途?3M公司:起泡使用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洗碗用菜瓜布不好刷?台灣網友更推「絲瓜絡」

用途曝光後,有不少台灣網友則認為海綿菜瓜布,其實不太好使用,反而大推很有本土味,被封為阿嬤牌的洗刷神物「絲瓜絡」,有網友說「洗澡、洗碗我都用媽媽做的絲瓜絡」、「絲瓜絡才是最好洗碗盤的」。

對於3M解答菜瓜布和海綿的真正用途之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議論紛紛,好不好用見仁見智,有人留言表示,「我都用海綿那面洗不鏽鋼鍋具或餐具,用菜瓜布那面洗,刮痕會很嚴重」、「我用了多年洗碗機,已經忘記怎麼手洗了呢」、「洗塑膠保鮮盒就要用海綿那一面,油才能洗乾淨,用菜瓜布要洗很久」、「不喜歡海綿部分,要沖洗很久殘留海綿,上面的泡才能弄掉」等等。

洗碗用菜瓜布不好刷?台灣網友更推「絲瓜絡」

翻攝FB/Loofah- light bulb packing design 絲瓜絡-燈泡包裝設計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