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4口逛夜市花1,630元 他嘆不如去吃到飽 網揪1處真破財

image source: 示意圖/Pexels

文/蔡瓅萱

「逛夜市」CP值真的高嗎?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帶著老婆和小孩一家4口去逛夜市,結果居然花了1,630元,覺得這樣的花費不如去吃到飽餐廳。貼文一出引發熱議,除了許多人感嘆現在的夜市和以前相比貴了不少之外,也有人指出造成高花費的原因可能是「玩遊戲」。

夜市是高消費地方?寫出明細原來貴在這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及2個孩子一家4口去逛夜市,停車費花了50元,購買各式小吃、飲料總共花了630元(蔥油餅75元、地瓜球30元、臭豆腐50元、芭樂100元、綜合麻辣豆腐90元、金桔檸檬40元、滷味100元、豆花70元、可麗餅75元),玩遊戲則花費950元(套圈圈300元、摸麻將300元、打彈珠200元、碰碰車100元、射氣球50元),總共花了1,630元,消費比想像中還要高,「我老婆說不如去吃到飽餐廳都有剩,夜市是不是高消費地方?」

網友貼出夜市消費金額,表示「夜市消費不便宜」

▲網友貼出夜市消費金額,表示「夜市消費不便宜」。

image source: 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人回覆,有人感嘆現在的夜市和以前相比的確貴了不少,「夜市早就漲價了」、「夜市本來就盤子逛的」、「現在夜市是有錢人去的」、「富二代才逛夜市」。不過也有人表示其實4個人逛夜市花1,630元並不算太貴,「4個人吃這麼少?」、「扣掉遊戲也還好啊」、「4個人有吃有玩OK了」、「認真回,北部逛夜市常常花破千的」。

網笑:吃到飽 千元根本不夠

此外,還有人指出以「吃到飽餐廳」來比較,標準似乎有點奇怪,除了1,630元根本無法負擔4個人到吃到飽餐廳的費用外,主打娛樂的夜市和餐廳性質也本來就不一樣,「1,630四個人吃到飽怎麼可能夠?」、「吃到飽會有遊戲給你玩嗎」、「吃到飽花樣沒這麼多」、「四個人吃到飽起碼兩倍價格」、「吃到飽有麻將跟碰碰車?」、「現在吃到飽餐聽更貴,比較好一點一人都要600+」。

網友指出真正燒錢的其實是「玩遊戲」

▲網友指出真正燒錢的其實是「玩遊戲」。

image source: YouTube/翻攝自宅爸詹姆士

針對該名網友在夜市的花費,也有人不少人覺得其實食物並沒有貴得太誇張,真正燒錢的是「玩遊戲」,「夜市玩遊戲才真的是盤」、「碰碰車在我小時候一次只要20」、「套圈圈幹嘛花300」、「可麗餅後面那幾個根本浪費錢」、「去夜市玩遊戲整個科科」、「應該說不如吃完直接去湯姆熊」、「遊戲玩太多」、「幾乎無本生意的都這麼貴」、「遊戲950,其他630,你想說的是玩遊戲太貴吧」、「套圈圈300摸麻將300打彈珠200,冤枉錢」、「真盤子」。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