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最貴裝置在這!到豪宅賞燈看花 「陶朱隱園」揭開放主因

image source:FB/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文/陳羿郿

自2001年起於台灣各城市巡迴舉辦的台灣燈會,睽違23年後再度於2023年交棒給台北,此次規劃了4大展區、12行政燈區及企業燈區,有1座主燈、6座副燈,範圍涵蓋168公頃,展出超過300件以上的燈飾作品,其中,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區、一戶要價18億的豪宅「陶朱隱園」也響應台灣燈會,將同步化作城市大型燈飾。

陶朱隱園化身大型燈飾

「陶朱隱園」直接將旋轉型的建築本體和四周圍籬等當作藝術光飾,還將松高路、松勇路交界的赤桐樹當作主樹燈,以「萬物循環」與「迭代」為設計發想。由於該棟建築外觀特殊,從各個角度觀賞,皆有不同的風貌,打造「光影呼應,以光顯影,以影補光」並以高雅低調的暖色系光在繁華的都市中與台北城燈會互動。

「陶朱隱園」也響應台灣燈會,將同步化作城市大型燈飾。

▲「陶朱隱園」也響應台灣燈會,將同步化作城市大型燈飾。

image source:業者提供

晚上看燈、白天賞花 推廣抗暖化理念

除了晚上欣賞燈會夜景之外,即將春暖花開的時節裡,陶朱隱園裡的櫻花、辛夷、茶花及大理花等花卉已經綻放,民眾可隱約看到從庭園內往外竄出的茶花與櫻花。

中華工程表示,陶朱隱園秉持陶朱公范蠡天下公益精神,推動高樓層種樹,吸碳一小步,抗暖一大步之理念,而透過建築物燈光以及四周圍籬與主樹燈等藝術光飾,更傳遞台灣為全球氣候變遷祈福心意。

「陶朱隱園」晚上賞燈會夜景,白天可賞花。

▲「陶朱隱園」晚上賞燈會夜景,白天可賞花。

image source:業者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