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39年終於來了!金門第一間麥當勞有望7月開幕 在地人超嗨聲量破4千筆

image source:FB/金門美食俱樂部

文/陳羿郿

麥當勞來台39年首度插旗金門!許多民眾發現,昇恆昌金湖廣場1樓星巴克門市旁正在施工,顯著的McDonald's COMING SOON字樣顯目掛在牆面,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在地人熱議。

臉書粉專「金門小可愛帶你遊」貼出一張照片,只見昇恆昌金湖廣場1樓星巴克門市和精品櫃位的牆面正在施工,牆面醒目貼著「McDonald's COMING SOON」字樣,讓版主興奮寫下「我可以哭一下嗎?麥當勞你終於來了」,還透露「以前為了要吃麥當勞,我連船票都買了,立馬到對岸吃」並開心說,「用金門強大的消費力來歡迎麥當勞~~~~~」。

麥當勞來台39年首度插旗金門!許多民眾發現,昇恆昌金湖廣場1樓星巴克門市旁正在施工,顯著的McDonald's COMING SOON字樣顯目掛在牆面,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在地人熱議。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麥當勞將插旗金門 瞬激4千多筆聲量

消息出爐後,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金門麥當勞」一週內聲量趨勢帶動4,074筆。網友們也紛紛表示「哇嗚,終於可以不用吃冷掉的薯條跟雞塊了」、「看完⋯⋯我都流淚了⋯⋯」、「等它開幕後會成為金門最賺錢的店」、「太棒了,終於等到了」、「肯德基爺爺會不會緊追在後….」、「太感動了,期待好久、好久⋯」「終於能叫歡樂送了,有9年的堅持打給金拱門都說沒提供離島地區這次等到啦!」

甚至勾起不少網友在金門當兵的回憶,「以前當兵返金營區,帶肯德基或麥當勞,弟兄們都把你當神」、「想起以前當兵,收假回部隊時就是要買麥當勞回金門慰勞一下班長學長們呢」。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金門麥當勞」一週內聲量趨勢共有4,074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金門麥當勞有望7月開?

金門民眾往後不必再千里迢迢搭機赴台或坐船去廈門,才可吃到麥當勞。而據傳聞指出,該間店可望7月開幕,但昇恆昌人員表示,「此事完全由台灣麥當勞決定,昇恆昌無法對外發言」。對此,台灣麥當勞表示,今年確實有在金門開設餐廳的計畫,惟相關規劃及設計仍在籌備階段;感謝在地民眾與各界的支持與關心,將於確認開幕時間後正式對外宣布,敬請期待。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0127日至2023020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金門麥當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