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遇《平均地權條例》會套牢?他重提「頭前區」被打臉:都住滿人了

image source:翻攝Google Map游文通

文/陳盈蓉

近日台灣房地產市場隨著《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被外界認為是「打炒房最重拳」,商總主席賴正鎰更指出,《平均地權條例》的過關,恐讓台灣中小型建商倒閉一半,掀起建商倒閉潮。

房市套牢歷史再現?網友指出這幾區很危險

房市動盪不安,在PTT home-sale版上討論度不斷,就有一名網友提問:「頭前套牢區會重演嗎?」而引起熱議,他提到台灣現在規劃一堆重劃區,但機能都還沒發展好,價格就噴天高,舉例像是桃園青埔、台中烏日、台南南科、高雄全區等,房價甚至都是跳漲狀態,讓他很擔憂這樣會影響移入人口,變成鬼城機率增高。

並表示今年景氣衰退,科技業不斷在裁員,就讓他想到當年新莊「頭前重劃區」也是賣太高,讓不少人被套了10年才解套,害怕隨著景氣不景氣,會讓這歷史重演,認為「低基期」還是王道,該買市區30年中古屋才是最佳選擇。

不過多數網友不買單,認為原PO是買不起在黑:「頭前都住多少人了還在鬼」、「頭前幾乎都完銷了,你不用擔心」、「頭前現在新案60了,是要怎麼套?」、「頭前現在一堆人想買買不到」、「頭前入住率還可吧!鬼城在哪」、「時間會證明」、「頭前、副都都很穩,不用癡人說夢了,想買買不起就說」、「頭前套,這個雙北就全套了」、「雖然我是空仔,但我知道都住滿人了」。

也有人點名這幾區更慘:「要說套有比中和左岸慘嗎」、「副都心套牢才對吧 」、「副都心比較挫」、「這個時候買新店永和套的機率比較高」、「要套也是副都心先吧!怎麼會是頭前」。

房市套牢歷史再現?網友指出這幾區很危險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