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大戲院歇業!不敵疫情及影音平台崛起 30年風光歲月成追憶

image source: FB/朝代戲院

文/蔡瓅萱 

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的「朝代大戲院」於昨(2)日晚間傳出歇業消息,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貼文,表示因為疫情及租約問題將停止營業。朝代大戲院於1991年起開業至今已超過30年,承載了無數人的回憶,如今宣布歇業,讓許多人都覺得非常不捨,紛紛到戲院的公告貼文底下留言表達感謝。

朝代大戲院宣布歇業!30年風光走入歷史

「這些時日因為疫情,我們經歷了一段黑暗時期;這些時日因為疫情,我們改變了一些生活習慣,這些時日因為疫情,我們即將成為歷史--民權西路台北橋下朝代戲院。」朝代大戲院於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公告,表示因為疫情及租約問題決定歇業,同時也向大家道謝與致歉,「承載著許多人的回憶之地將在此謝幕,對不起,我們雖然不能陪伴各位走過下一個三十年,但大家記憶中的朝代戲院應該永遠會是可愛美麗的。」

位於民權西路台北橋下的朝代大戲院,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開業初期原為首輪戲院,之後則因為與影城的競爭產生經營問題,短暫停業一年後轉型為二輪戲院。在影音串流平台尚未發達的時代,經濟實惠二輪電影院曾一度蔚為風潮,當時朝代大戲院也是全台北第一家可以播發3D電影的二輪戲院,往日風光可以想見。


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再加上影音串流平台崛起,就連首輪電影院的票房都遭到打擊,更遑論二輪戲院,先前也曾出現過一波二輪戲院倒閉潮。朝代大戲院在2020年5月就宣布要暫停營業3個月進行內部空間整修,後續又在同年12月29日公告待疫情趨緩再重新開業,中間歷經疫情起伏,也曾有許多顧客詢問何時復業,沒想到如今卻發出歇業公告,讓許多人都感慨萬千。

此外,朝代戲院也發出了退票方式的公告,若是手邊還有剩餘的票券,可以依公告上的指示進行退票。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