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逸民教會大火燒出逾3萬筆聲量!被爆豪擲6千萬買89坪:希望洗刷更多靈魂

image source:翻攝FB/宋逸民

文/姜雅馨

宋逸民教會事件延燒至今已邁入第四天,儘管「藝起發光」教會事後發文表示,「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包含白家綺、吳東諺、陳宇風、林道遠、黃少谷等藝人紛紛留言力挺,但隨著後續教友曝光更多內幕,也讓宋逸民成為近日甚囂塵上的話題。

今(27)日再度爆出宋逸民夫婦為了開設教會,曾豪擲6千萬購買89坪辦公室,甚至還尋覓高級住宅作為據點。

宋逸民夫婦豪擲6千萬買89坪辦公室?新教會據點曝光

《自由娛樂》報導,宋逸民、陳維齡夫婦創立「藝起發光」教會,除了爆出教友被勸說捐款、奉獻袋,徐小可發文也提及原因似乎來自於「擴堂」,意思就是將教會搬到更大的地方,去(2021)年宋逸民夫婦受訪時就曾表示教會創立初期借錢營運很辛苦,甚至3年前不惜花6千萬元購買89坪辦公室,宋逸民也為此推掉八點檔,陳維齡感動表示,「成立教會這些年來流過無數的眼淚,沒有業績壓力,但是希望能洗刷更多的靈魂」。

另據《壹蘋新聞網》報導,宋逸民夫婦遭爆料在教會開緊急禱告大會,不過藝起發光教會位於文山區景美夜市附近的辦公室據點空無一人,另傳出由教友捐錢購置一棟高級氣派豪宅據點,該處就算以最低坪數30坪計算,也要價2,500萬元起跳。

宋逸民夫婦豪擲6千萬買89坪辦公室?新教會據點曝光

image source:翻攝FB/宋逸民

宋逸民教會事件網路聲量飆破3萬!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小甜甜退出宋逸民教會事件」近一週聲量趨勢變化,也能看出12月23日小甜甜證實自己退出宋逸民所屬教會後,教會發出3點聲明反駁,甚至決定暫停小甜甜在教會祭壇上所有服事,當日網路聲量旋即來到3,677筆。

未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月24日徐小可和阿BEN(白吉勝)也跳出來證實夫妻兩人早已離開「藝起發光」教會,當日網路聲量累積9,891筆,儘管12月25日宋逸民曾回應希望事件能夠盡快落幕,12月26日卻爆出教會更多內幕,包含宋逸民、陳維齡升職牧師片跪地崩潰痛哭、阿BEN奉獻百萬元及小甜甜奉獻十萬元給教會,甚至就連花蓮太魯閣號也遭爆是假見證,網路聲量更是衝上10,372筆高峰。

「小甜甜退出宋逸民教會事件」近一週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1220日至20221226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小甜甜退出宋逸民教會事件』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