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電暖器前注意4大要點!保暖類請使用獨立插座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陽光露臉別高興得太早!本週三起又有新一波乾冷空氣南下,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分析,北部恐再跌破10度!這樣的低溫,許多民眾家裡都開起了電暖器,但使用之前請留意4大重點,開錯也是白忙。

使用電暖器4點注意

台電電力粉絲團》表示,電暖器過這麼久才使用,機器上累積的灰塵和棉絮都會影響散熱,甚至恐引燃起火,因此使用前先做好以下四步驟,才能讓暖房效果好,也能更安全更省電。

1.清潔灰塵

電暖器久未用,建議先以乾布或微濕抹布清潔「出風口」、「電源線」以及「機器本體」,把灰塵清乾淨。

2.洗濾網

另外,若是有濾網的電暖器,也請記得先將濾網取出清洗。

3.檢查外觀及電線

使用前,請檢查電暖器外觀有無破損、電源線是否完整。

4.檢查功能運作正常

開機後也請確認運轉時有無異狀、異音等情形。

image source:翻攝FB/台電電力粉絲團

保暖電器須獨立插座、保持安全距離

台電提醒,使用電暖器這類保暖家電時,最好使用獨立插座,以免超過耗電功率負荷發生危險;此外電暖器擺放的位置建議與人身體、床邊的距離,保持在約一公尺的安全距離,避免太靠近熱源導致皮膚燙傷風險,並要遠離易燃物品(如衣物、棉被、酒類)以免造成火災意外。

最後台電也提醒,由於每種電暖器注意事項都不同,民眾因特別留意使用說明書中的「警告/注意事項」,另外,電暖器也請挑選經濟部標檢局公告的「應施檢驗商品」,且電暖器屬於消耗功率較高的產品,記得用獨立插座比較安全。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