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棟都我的!電梯樓層標示圖到幾樓都一樣 釣出前員工揭密

image source: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文/陳盈蓉

如何展現企業的霸氣?在以分享生活觀察樂趣為主的《路上觀察學院》社團裡,有網友PO出一張電梯樓層標示圖,並哭笑不得表示「不是都一樣嗎?」吸引2千多人按讚,百則留言討論,更釣出前員工揭密。

網友笑:管理費都繳了,不掛浪費錢

此圖一PO出,網友開始歪樓表示:「當你覺得自己很沒用時,請想想這個牌子」、「管理費都繳了,不掛浪費錢」、「總不能只做一個牌子然後上面印『整棟都宏碁的』」、「如何低調的讓人家知道整棟樓都是你的」、「賣部門的時候比較方便」、「有些東西單純想展現實力而已」、「好想合併儲存格」、「告訴你它統一這棟大樓了」。

網友笑:管理費都繳了,不掛浪費錢

image source: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宏碁大樓 地點在汐止東方科學園區

其實從留言處可得知這電梯樓層標示圖,是在汐止東方科學園區的D棟大樓,該園區是由四棟二十六層大樓組成,鄰近汐科火車站,於1994年底啟用,初期有東帝士集團總部、宏碁營運總部、味全集團和高科技電子公司,約有450家廠商進駐其中,主打全區18%超低公設比,內部空間180坪-100坪彈性規劃,其中最南側的D棟大樓則由宏碁購入做為營運總部,名為「宏碁大樓」。

是汐止東方科學園區D棟大樓「宏碁大樓」 

image source:翻攝FB/Google Map

為何電梯樓層牌這樣設計?知情人士揭密

此外,也有人提到消失的12樓與16樓~23樓都是緯創資通的,而宏碁會這樣設計則是因:「有人承租其他樓層就會換名字了,掛著比較好看」、「就跟診所看板是一樣的,這個將來要把某層清空出租,只要換該層的名牌就好」、「很多公司都這樣啊!因為整棟都他家的」。

據知情人士則解釋,原本該棟大樓是有其他公司進駐,不過後來宏碁就一層層併購收回來,雖然現在整棟都是宏碁大樓,但因宏碁企業風格是同集團不同子公司的模式,業務往來、盈虧都分很清楚,所以才沒合併,並補充表示「宏碁在汐科A、B、C、D棟都有分佈辦公室」。

為何電梯樓層牌要這樣設計?知情人士揭密

image source: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