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7休假還是補班?市售台版手帳有一半都印錯!原因讓網友氣炸

image source:倔強手帳

文/陳盈蓉

2022年即將到尾聲,許多民眾開始準備購入明(2023)年手帳或行事曆,已提早規畫明年行程,不過卻被網友發現,手帳裡的補班休假居然錯的!進一步詢問廠商卻得到驚人答案,讓他相當驚嚇表示:這樣旅遊訂房很可怕。

明年1/7放假還補班?市售有兩個版本

據《倔強手帳》分享,小編提到他近日去文具店想買爸媽用的行事曆,卻在台灣手帳區發現2023年1月7日與1月14日到底哪一天補班,有兩個版本,且包括珠友、四季這類市佔很高的品牌都是錯的,讓他很好奇為何會發生這狀況。

他進一步詢問廠商得到令人驚訝的答案,對方表示每年11月左右,他們就會開始設計下下個年(2024年)的時效品,針對補班休假都是用「調假規則推估的」,代表手帳裡的彈性休假補班都是「推估」的,對此,他認為手帳這種給消費者安排行程使用的商品,居然用推估方式設計,還要消費者見諒買單,他非常意外。

網友則在貼文下留言表示:「如果沒注意真的會弄錯」、「之前吃過虧 ,所以現在都買日本手帳」、「買台式手帳就是不想再自己留意哪天放假補班,結果竟然有錯誤的」、「買日本手帳還會提醒自己去找正確的放假與補班日期」、「這種東西不是應該看政府公告嗎?怎麼是自行推估?」。

網友認吃過虧 改買日本手帳

image source:倔強手帳

銀行員工透露2023年補班太多 確實有重印狀況

另外,據銀行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往年銀行出品的手帳、行事曆大多都會在10月底11月初寄給客戶,但確實因2023年的補班太多,導致部分內容須重印,讓今年製作時間更晚,不少客戶都還未收到商品。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進一步查看手邊購買的2023年行事曆,發現明年1月7日標示為紅字(休假)有誤,而保險公司提供的桌曆,則是正確版本。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