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機是「神機還是拉機」?消費者評價兩極 網路好感度正面多

image source:YouTube/魚乾

文/陳羿郿

現代人普遍生活忙碌,各大家電廠為協助大眾節省時間,解決家務上的不便,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功能也越來越多元。有網友注意到,近期有好多廚餘機廣告,令它好奇該台機器是否真的必備?

原PO認為,丟廚餘應該不是件太難的事,買廚餘機也得再多花時間清洗機器,更重要的是「買來真的會用嗎?」原PO詢問,「廚餘機是家庭必備機?還是只是台拉機(垃圾)」?

廚餘機評價兩極

貼文一出,網友對廚餘機的評價兩極,有人認為,「騙騙錢」、「拉機」、「幹嘛浪費錢買這個」、「我都直接丟掉」、「住大樓有垃圾場或住市區天天丟垃圾,買這個根本花錢買電子垃圾,回家佔空間」。

但也有網友說,「看YTR(介紹)看起來蠻有用的」、「神物,不用追垃圾車,磨完沖馬桶」、「有在種花種草有意義,不然直接碎掉沖下水道」、「有種花草可以當肥料」、「超好用,不用趕著倒去廚餘桶,垃圾袋不會臭臭的」、「會做菜的上班族下班時間跟垃圾車對不上很方便,減積防臭防蟲」、「住大樓丟廚餘不難,住透天或公寓要追垃圾車的就很有用」。

「廚餘機」網路好感度比值2.98

目前市售的廚餘機,是透過高溫烘乾搭配絞碎的方式,減少廚餘的臭味跟體積,經過乾燥處理的廚餘可以直接當成垃圾丟棄,部分也可以拿來當肥料使用。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2/05/20 - 2022/11/15)觀察,「廚餘機」近半年的網路好感度,雖然保持中立的網友占多數,但正面有4,489筆,負面則有1,508筆,好感度比值達2.98,可見廚餘機還是受到部分消費者歡迎。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0520日至2022111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廚餘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好感度」(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3 網路好感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主題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並計算正面聲量與總聲量之比率。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