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30歲見同齡人陸續結婚會焦慮?未婚族一面倒回應:1現象很滅火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現代人晚婚、不婚的狀況越來越普遍,但看到身邊的同儕、好友陸續成家,會因此感到焦慮嗎?

原PO表示,隨著年齡漸長,從30歲、33歲來到35歲,求學階段的同齡人雖然已失去聯絡,但仍會在社群上得知彼此近況。原PO看到以前各階段的同學都陸續步入婚姻,比例多達半數,令她不禁詢問「自己會因此擔心,而感到莫名的焦慮嗎」?

網一面倒答:不會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回答,「不會,別讓周遭左右自己的步調」、「不會,看家裡的姐姐36還嫁不出去我就放心了」、 「不會,身邊的婚後大多數都很沒生活品質」、「不會,一堆結婚有小孩的完全沒自己生活覺得可怕」。但也有網友說,「會啊,收到喜帖很慌」。

網友也安慰原PO,「你看看他們婚後分享養小孩的點滴就會滅火了」、「再過十年,你會發現以前的同學陸續離婚了」、「我26結婚,在同學與同事中都算早婚的,但到三四十歲這階段是真的好幾位同學已經離婚跟再婚的」、「朋友六個結婚已經離兩對了都不到一年」、「其實比例還是很少,好多人不結婚」、「不用緊張,因為到了40歲,你會發現有結婚的人,還是只有一半,而且如果夠熟,你會發現已婚的,有一半都非常後悔」。

image source:pixabay

結婚對數續創新低

針對網友說法,根據內政部統計,2021年結婚11萬4,606對,結婚率千分之4.88,續創新低,離婚4萬7,887對,折合年粗離婚率為千分之2.04;另政院主計處統計,截至2020年底,台灣25歲至44歲的適婚年齡層,未婚率達43.2%創新高。

另外,去(2021)年離婚對數共4萬7888對,較前年減少3722對,連續3722對,平均每日約有131.20對離婚;婚齡中位數為7.95年,顯示半數離婚者婚齡未超過8年,其中又以婚齡未滿5年占34.75%最多,創下近10年新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