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浴室放體重計 用途不只你想的那樣!超實用1功能曝光

image source:爆怨公社

文/陳盈蓉

飯店設備琳瑯滿目,許多消費者會特別看重飯店會提供哪些設備,以此決定是否要入住,而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就有一名女性消費者,PO文抱怨為何飯店浴室要放體重計,引起網友熱議,其中最大實用性功能也曝光。

飯店貼心設備 給旅客方便量體重

基本上體重計的功能就是秤重,對此網友紛紛表示:「要讓客人賓至如歸,面對現實」、「方便脫光秤重」、「廁所脫光量很正常」、「有體重計還抱怨?五星的才有耶」、「無時無刻叫你面對現實」、「光溜溜才準啊!飯店很用心耶」,表達這是飯店業者的貼心,方便旅客在浴室裡,就能赤裸量最準確的體重。

這是飯店的貼心設備 給旅客方便量體重

image source:unsplash

飯店評鑑項目? 實用功能曝光:秤行李重量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飯店提供體重計是給旅客秤行李使用:「給你秤行李用的」、「可以測量行李箱有沒有超重」、「量行李箱有沒有超重」、「出國的人很需要,斷捨留,標準就是重量,我出國必帶量重量的東西」、「 比照國外旅館常態,類似像飯店都會放聖經的意思,還有就是飯店星級評鑑也有這一個項目」。

不只是量人體重 實用用途曝光:可拿來秤行李重量

image source:pexels

台灣飯店星等評鑑 硬體設備、服務品質都會列入要求

其中一位網友提到飯店星級評價,基本上全球沒有統一星級標準,而台灣的飯店則是由交通部觀光局制定,過往是採「梅花」作為標誌,近年來則改成「星星」圍標示,特別針對建築設備與服務品質來評鑑,並規定飯店須將評鑑結果張貼在明顯之處,讓旅客可清楚看到星等。

針對一星級到五星級飯店的要求如下:

一星級飯店:須提供旅客最基本程度的服務,包含清潔、衛生、簡單的住宿設施。

二星級飯店:須提供旅客必要的服務,至於住宿設備不僅要求衛生、清潔,住起來還得符合一定舒適度。

三星級飯店:須提供旅客親切舒適的服務,包括住宿設備清潔、衛生良好等,並要設有餐廳、旅遊中心、商務中心等設施。

四星級飯店:須提供旅客完善的服務,且住宿設備還額外要求要精緻,另外,須設有二間以上餐廳、旅遊中心、商務中心以及會議室。

五星級飯店:須提供旅客高品質的服務,各項住宿設施與員工服務都得盡善盡美,並須設有二間以上高級餐廳、旅遊中心、商務中心、會議室,且客房內也要備有無線網路設備。

台灣飯店星等評鑑 建築設備、服務品質都會列入要求

image source:xframe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