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擺對位置才有用!台電提醒:謹記「3要3不」秘訣

image source:flickr Marco Verch

文/陳盈蓉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有感,連日綿綿不絕的降雨,讓民眾苦不堪言,盼別再下雨,不然住家都快潮濕到發霉了!對此,台電也在《台電電力粉絲團》提醒民眾,天氣潮濕開除濕機時,位子必須謹記3要3不的秘訣,才能讓除效率達到最高。

想要除濕效能UP 記住3要3不

貼文提到除機的使用效果與擺放位置關係密切,建議大眾將除機擺放在「室內空間中央處」、「空氣流通的空間」、「平坦的地方」,然後注意不要放在「狹小密閉的空間」、「容易濺水的場所」、「周邊勿放漏油、發熱的器具或是易燃物」,把握好這3要3不秘訣,就能讓除效能更好。

另外,台電小編也提醒民眾,由於除機原理是將潮濕的空氣吸入機內,接著透過熱交換器,把空氣中的水分冷凝成水珠留下,最終轉換成乾燥的空氣排出,因此,要發揮最佳效能,保持擺放空間的空氣流通順暢很重要,最好與牆壁、家俱、窗簾保持50公分以上,才不會讓機器散熱不良、過熱發生危險,且要注意除機若在傾斜狀態,易讓水箱的水流出,恐有觸電、漏電的風險。

想要除濕效能UP 記住3要3不秘訣

image source:台電電力粉絲團

據《TVBS》報導指出,今(4)日是2022台北電器展,其中家電行銷處產品經理張裕仁接受採訪表示:「今年的雨季真的很長,除機都是供不應求狀態,整體而言業績都成長30%以上」,可見今年最熱賣的家電正是除濕機。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