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掛滿8幅競選海報!「候選人圖鑑」廣告費賺翻?屋主親揭曉

image source:FB/路上觀察學院

文/陳羿郿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舉行,各個候選人積極爭取曝光,在各處設置競選廣告看板、帆布及旗幟。屏東市武成街一棟三層樓高的透天厝,從一樓到三樓就掛了近8幅不同黨籍的候選人廣告,形成特殊選戰風景。

一面牆掛8幅選舉廣告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仔細一看,上頭有屏東市長候選人綠營李清聖、藍營周佳琪;還有縣議員候選人民進黨蔣家煌及無黨籍的李世斌,一共八面候選人廣告,讓網友直呼:「我的天,這屋主很強」。

其他網友紛紛笑說,「屏東候選人圖鑑」、「果然是中壢(立)選民」、「希望每年都有選舉的住戶」、「廣告黃金地段,旁邊還能停小客車,賺爛了」、「真希望我家也有一面好大好大的牆面」、「賺翻了」、「看來政黨和解要靠他了」、「廣告費決定位置大小」。也有民眾透露,這個透天厝的地理位子相當顯眼,是掛看版的「風水寶地」,所以各個候選人都來爭一個位子。

屋主廣結善緣 「無償」提供牆面

至於是否真賺進大筆廣告費,屋主本人出面回應,自己白手起家,在該棟透天厝開的「酒茗洋行」是二店,而侯選人廣告是夫妻兩人廣結善緣免費提供的。他說:「身為服務業,不分黨派、和氣生財」。

選舉廣告物需經核准 以免受罰

此外,候選人在刊登選舉廣告物也要注意各縣市規定,像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選舉廣告物核准後,設置期間為今年9月3日起至今年11月29日止(含選後三天拆除作業時間)。屏縣府設有「禁止懸、繫掛廣告旗幟布條公告區域」,例如萬年溪兩側沿岸、千禧公園周邊及菸廠路等多個道路及處所,請候選人多注意核准後所檢附的禁掛區域公告。另外,懸掛布條不得橫跨車道及人行道上方、不得包覆騎樓柱、十字路口及交通號誌周邊20公尺內等相關規定。

另外,對於未經核准的違規廣告物,環保局及各公所將會加強巡檢及拆除,以避免造成民眾誤解環保機關及公所,迴避選舉廣告物之取締及拆除工作,請參選人勿違反規定,避免受罰。

image source:屏縣府環保局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