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北捷服務再+2!免費提供衛生棉、智能客服找失物不用打電話

image source:臺北大眾捷運

文/陳羿郿

11月新服務上路!台北捷運於20個站點提供免費生理用品讓民眾索取;另外,「智能客服」也上線,東西不見無須打電話,就能在線上查詢遺失物。

免費提供衛生棉 20處站點率先試辦

台北市政府推動「月經平權」,今年3月已推出讓台北市3萬1266名國中女學生每月可領取200元面額兌換券,至全台各萊爾富門市免費兌換生理用品。隨著日本、南韓皆在地鐵站試辦提供免費衛生棉,北捷也在11月1日起於20個站點試辦,民眾可在詢問處免費索取生理用品。

包含台北車站、市政府站、西門站、板橋站、中山站、藍線忠孝復興站、新埔站、忠孝敦化站、頂溪站、松江南京站、淡水站、台北101/世貿站、古亭站、石牌站、綠線南京復興站、江子翠站、忠孝新生站、行天宮站、府中站、圓山站等,後續將依試辦成果及各界反映再評估調整。

線上「智能客服」試營運

另外,北捷最吃重的服務就是遺失物案件,1年可處理近30萬件,而北捷指出,客服中心每日來電量約900通,為節省民眾來電等候的時間,以多年累積的客服經驗及豐富資料庫為基礎,推出線上「智能客服」。這套系統即串接北捷遺失物系統,失主無需來電客服專線,就能跟著文字機器人問答引導查詢遺失物,就算當下未尋獲,也可即刻登記持續協尋;此外,機器人也可透過即問即答、24小時全年無休互動性文字諮詢服務,提供捷運資訊查詢。「智能客服」上線試營運至年底,可透過北捷官網、北捷GOAPP使用,節省民眾致電客服中心的時間及費用。

image source:臺北大眾捷運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