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員工特休8天可換30K!猶豫「休假還是拿現金」?內行都選它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在同公司工作達一定年限後,勞工就可享有3至30日的特休,且沒休完的天數還能夠兌換為工資。對此,一名作業員就好奇,特休8天若能換到超過3萬的現金,多數人會想要休假還是拿現金?引起熱烈討論。

一名現職為資深作業員的網友在Dcard提到,今年的年資滿23年,享有29天特休。去年還有8天的特休延到今年還沒使用完畢,再加上公司特例特休可換兩倍不休假代金,以她的薪資來說,1天特休可以換到4000多元,8天等於超過3萬。

原PO認為,「要我休一天4000多的假,我還真的休不下去」,加上近三年無法出國,一年30天的假多到休不完。不過她也提到,「其他同事都選擇把假休完不轉現金,覺得休假比較划算」讓她相當好奇並上網詢問,「妳/你們會是想要休假還是拿現金?」

image source:pixabay

「休假派」v.s.「換錢派」

貼文一出,支持「休假派」網友表示,「我選擇放假,那種休閒感是錢買不來的」、「休假比較划算,除非休不掉才換錢」、「以前會選擇換錢,工作幾年後發現休息比錢重要多了,就寧願休息」、「我覺得就是看你一天值多少錢吧,像我的就很少當然是拿去放假」、「選休假,人生苦短,平常都辛苦工作了,當然要放一下假」、「放假,人生有些事跟有些時間是未來錢換不來的」。

選擇「換錢派」的網友理由是「哇好多,我選錢,我一天差不多也才1800元」、「我是都會留下來換錢,已經把它當作是年薪的一部分了,一天算起來就超過10000塊,實在休不下去」、「換錢,每天的事都不少,休1天要忙2天,換錢回來,連假出去玩的時候幫自己吃住升級」、「特休換錢有你這麼多的話,我也不會休」。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