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增房最快不是新竹!「金門」跌破眼鏡奪冠 鄉民驚呼:到底誰會去買?

image source:樂遊金門

文/陳盈蓉

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今年全國房屋稅籍住宅數量超過900萬宅,與5年前相比增加5.6%,進一步比較各縣市住宅增長幅度,其中金門縣5年成長14.8%,是住宅成長最快速的縣市,讓不少網友好奇:「到底誰會去買金門?」。

近5年住宅數量增幅 金門縣奪冠、新竹縣位居第二

據統計,近五年住宅數量增幅前十名,前三名分別是金門縣14.8%、新竹縣10.9%、桃園市8.6%,其中有科學園區的縣市多在榜內,像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及台南市,住宅數量漲幅都在6.4%以上。

至於住宅量體大的縣市,六都中有四都進榜,分別為桃園市8.6%、台中市7.5%、台南市及新北市皆為6.4%,另外住宅量高速成長的離島縣市,除了有金門縣外,連江縣也有7.4%的成長。

近5年住宅數量增幅 金門縣奪冠、新竹縣位居第二

image source:樂遊金門

鄉民驚呼:金門那麼厲害喔?

針對金門縣是住宅成長最快速的縣市,網友紛紛驚呼:「到底誰會去買金門?」、「金門房價蠻高的,跟新北有得比、「到底誰在買金門,對岸嗎?、「金門的福利屌打本島一堆縣市、「金門那麼厲害喔?。

進一步從《信義房屋》實價登錄查詢金門縣人口高度成長的「金寧鎮」近半年房價,數據顯示這半年來成交58件,平均單價20.1萬/坪,其中以華廈的物件成交量最多,有30件,平均單價18.9萬/坪,至於透天部分,該物件也有6件成交,平均單價20.3萬/坪。

鄉民驚呼:金門那麼厲害喔?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金門縣福利佳掛戶籍多 實際上多數人未居住

大家房屋企研室副理郎美囡指出,金門縣社會福利佳,人口不易外流,特殊地緣關係吸引台商置產,加上具有觀光價值,都促進不動產開發及推案。不過據2022年統計,金門縣戶籍人口140,323、常住人口僅有56,543(40.29%)、幽靈人口有83,780(59.71%),代表台灣各縣市來金門掛戶籍享其福利的人不少,但實際上多數人卻都未住在金門縣。

金門縣福利佳掛戶籍多 實際上多數人未居住

image source:金門縣政府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