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惹怒「新北各區」?鄉民笑回:大家都是南部,不要分那麼細

image source:ksd

文/陳盈蓉

近日Disney+原創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開播,劇中許多場景、台詞過度誇大南北差異,被網友認為脫離現實,安排過於刻板印象引起熱議,在PTT home-sale版就有鄉民提到每次看新北各區討論,推文總是一片論戰,對此,想知道如何一句話惹怒新北各區?

惹怒新北各區語錄 這幾區狂被點名

原PO甚至還先整理新北幾區大眾常見的惹怒語錄,並希望鄉民協助補充:

三重:8+9宮廟大本營

新店:偏僻郊區

淡水:去台北市區比桃園還久

中和:矮板橋永和一截的凹陷地帶

新莊:進台北市要過兩個橋(堤防)

土城:板橋中和的跟班小弟

板橋:再怎麼發達還是新北

永和:鼻屎大的低端地方還想裝台北人

貼文一出,鄉民紛紛表示:「鶯歌:你們桃園人」、「林口:你們桃園」、「金山萬里:不是應該併在基隆嗎?」、「汐止:不是在基隆嗎?」、「泰山:你們在哪裡?是大陸嗎?」、「講一堆,全區我用兩個字就夠了:南部」、「大家都是南部,不要分那麼細」、「可憐的是完全沒被提到的區」、「板橋耶誕城、新莊大拜拜、土城關犯人地方、汐止永遠泡在水裡」。

image source:PTT

新北市共有29區 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直轄市

新北市是台灣六都之一,於2010年從台北縣改制而來,全市劃分為29區,包括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汐止、樹林、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八里、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平溪、雙溪、貢寮、烏來,是全臺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在2019年5月已突破400萬人。

新北市共有29區 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直轄市

image source:flickr 迷惘的人生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