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出遊」停車費會AA嗎?乘客大推:主動做1行為「是基本」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朋友之間相處互動,雖然輕鬆自在,但有些禮貌、禮節仍要留意,以免在雙方心裡產生疙瘩。有網友就抱怨,一群人出遊,自己的男友當司機,但其他朋友們從未主動付停車費。讓她好奇多數人「載朋友會和朋友Share停車費嗎」

原PO提到,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自己的男友當司機,但每到一地點停車休息或吃飯時,停車費都是自己和男友消化掉,原PO說,「男友都覺得無所謂,他事後也都不會跟朋友要。他平常跟朋友吃飯,好一點的會事後給他、有的會忘記就也不會主動給。男友也都懶得要」這讓原PO覺得,朋友好像在占便宜。

司機多不計較 乘客要主動

貼文一出,網友看法不一,有網友表示,自己是司機的話不會向朋友收錢。「我不會,朋友也不會,沒差那點錢」、「不會跟朋友收,不載朋友自己停也是要付」、「我不會收油錢和停車錢」、「不會,朋友計較那一點錢很難看」。

但多數人仍認為,作為乘客應要主動繳費或回請司機飲料、小禮,「一起出遊司機其實又累開銷又大,有時停一整天還真的花不少錢、還有油錢,看同車的朋友彼此狀況,也可以視情況私下補些禮物」、「我搭朋友的車都會主動拿停車幣去繳耶」、「停車費停一天的話也是幾百塊,是我會幫他(司機)出或用別種方式補貼」、「主動繳或請飲料,開車很辛苦的」、「我會請吃東西,大家互相」、「我當乘客都會直接付掉欸,這不是基本的嗎?」、「這不是計不計較的問題,是有沒有替開車的人想的問題」。

image source:PTT

男、女生做法大不相同

也有網友認為,男生、女生做法不同,「男生好友間很少再算這些,女生才會連幾塊都要算」、「男人之間在算那一點小錢,有夠小氣的感覺」、「開公帳啊」、「也許他們私底下相處模式還算互相,男友不在意的話,他開心就好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