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也會被騙?屋主用這招騙吃晚餐 過來人含淚認證:被套路4千元過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買房是人生大事,網路上常聽聞民眾遇到無良房仲,像是一屋兩賣、低買高賣等,其實不只民眾擔心遇到惡房仲,房仲業者也怕被民眾騙!在臉書粉絲團欸!你不動產筆記本掉在這了》就有分享房仲業務被小凹一頓晚餐之套路,吸引不少過來人房仲表示心有戚戚焉。

請房仲「順便」買些東西 小凹小騙幾百元

欸!你不動產筆記本掉在這了》分享詐騙仲介業務手法,提到這類詐騙套路,通常是自稱屋主的人,會打電話給仲介品牌,向值班業務表示有房子要賣,接著約定好時間要估價,請房仲準備好周邊行情、成交資訊、品牌優勢等,並請房仲「順便」買些東西,比如牛排、普拿疼止痛藥、川貝枇杷膏等,金額約落在300元上下。

之後簡單跟房仲討論約5分鐘~10分鐘,屋主就會跟房仲說資料先放著,由於目前他身上沒有現金,要等他想好價格,看是要簽專任還是一般,明天連同簽委託再一起給,這時候房仲大多都會等待明天的委任,不太會強討。

但高招就在此,這類屋主在吃完房仲提供的晚餐後,就會把電話封鎖刪除,直接拒絕聯絡,讓房仲再也找不到這個人,即使好不容易連絡上,該屋主只要表示他不想賣了,房仲也拿此人沒輒,據說這類小凹小騙幾百元的客戶,已得手多位,是真實案例。

image source:xframe

詐騙套路層出不窮 房仲業者心有戚戚焉

此詐騙套路分享一出,不少過來人表示遇過類似手法:

「一樣的手法被套路4000路過」

「說要簽委託,結果約在直銷現場洗腦」

「還有賣酒的,要你每週參加酒會,一次3500」

「我同事也遇過,開發屋主是牙醫診所,還一直逼迫叫他洗牙」

「我遇過屋主是算命老師,放消息說要賣,然後仲介們前仆後繼的去給他算命($3000/次)」

「我也遇過需要買產品,才要簽委託的賣方,還有帶看買方說要坐計程車回去,請家人來看二次,從此人間蒸發」

「我們區總是有一位開著自動輪椅的阿北,要我們隔天到他家幫他買2杯珍珠奶茶,去他家幫他丟垃圾,或是別的東西,然後再以各種理由解委託」

另外,也有網友詢問是否有婉轉不失禮貌的方法可避免?對此,《欸!你不動產筆記本掉在這了》表示,房仲可能就要直說自己沒帶錢,到現場後請屋主給錢再去幫忙買,用這種方式來預防。

詐騙套路層出不窮 房仲業者心有戚戚焉

image source:欸!你不動產筆記本掉在這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