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找租金低於8千套房 一問租屋補助房東冷回1句 網猜:就是不想租你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租房話術千奇百怪,為了將房子租出去,房東大多會積極推銷,但有名網友分享自己看房的經驗,房東卻對她說「先去別的地方多看看」。

房東:「先去別的地方多看看」什麼意思?

原PO在Dcard上提到,自己是北上工作,在租屋網上找到每月租金7,900元的物件,但因資訊欄僅註明地點佳,因此原PO進一步詢問屋主「有無曬衣的空間、能否申請租屋補助」等問題。

房東回應,有共用曬衣空間,也可申請租屋補助,只不過需再加錢,新租金價格也在原PO接受範圍內。不過房東還說到,自己手上還有三間房可以看,但還是建議原PO「先去別的地方多看看」。讓她心生困惑,「看房本來就會多比較,只是看房看到現在,第一次被主動建議多看看」,不解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網一面倒回:不想租你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都認為,房東是婉拒租給原PO,「因為你問補助吧」、「就是不想租給你了」、「肯定是不想讓妳用補助」、「你申請租屋補助他就要多繳稅,覺得麻煩所以勸退妳」。不過也有網友說,「其實沒有在當下聽到雙方語氣很難知道實際情況,也可能房東只是客氣或是單純要你好好決定再來簽約,免得到時候大家不開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