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擊中客戶的心!房仲影音廣告PK:信義房屋AI智能化 永慶房屋突顯憂慮 台灣房屋傳達永續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羿郿

不動產及房仲業投入在廣告的預算是佔很大比例,除了電視、戶外廣告外,網路世界也是競爭激烈,特別是透過影音廣告觸及消費者,成功的廣告宣傳不僅能吸引消費者目光,在大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回味許久,甚至進而帶動業績成長。

而同業之間,也常透過廣告表達不同的品牌訴求及主張,網路溫度計帶大家一起來看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台灣房屋三大房仲品牌推出的影音廣告,分別有哪些特點?

一、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釋出最新20秒影音廣告,主打挑高、大露臺的房子都能透過精準的「AI大數據智能配案」找到合適的買家,為屋主提高帶看成效,再搭配「DiNDON 智能賞屋」提供線上室內裝潢模擬,3D變裝各種室內設計風格,「為您的房子,找到對的人」。

信義房屋表示,仲介服務系統推出「「AI大數據智能配案」,運用大數據比對買方找屋偏好,讓第一線業務同仁能更精準為屋主媒合潛在買方;再搭配官網與App的「智能推薦」,不論買方在哪裡,都能幫屋主主動出擊、精準找出潛在買方。

二、永慶房屋

永慶房屋新廣告「真房價保證-小夫妻買房篇」改編自真實案例,敘述帶著孩子的小夫妻,辛苦存錢買房,沒想到卻遇到黑心仲介聯手投機客的案例。透過影片揭發黑心房仲以過高的行情資訊欺騙消費者,並再次重申:永慶房屋誠實不炒房,提供「真房價保證」,承諾提供完整成交行情,若未落實,將賠償買方最高400萬元、賠償賣方最高4倍服務費。

三、台灣房屋

一般人想到房仲業,多半聯想到房屋買賣媒合、議價,但台灣房屋則是以「ESG+」、「愛家愛地球」等做為核心訴求,希望藉由實際行動,讓消費者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與重視。台灣房屋團隊於新北瑞芳、桃園中壢、新竹沙湖與苗栗大湖等四大林場種植1,500多棵樹木,相當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樹木量的兩倍以上,這些樹木每年為台灣減少3,750公噸的二氧化碳,對地球暖化的問題提出了正面回應。

物件合適度、仲介服務、收取佣金 三大要素打動顧客

Seesaw創宇數位執行長溫慕垚認為,顧客選擇房仲的原因不外乎物件的合適度、仲介服務和收取的佣金這三項,若要讓消費者有感,必須緊扣消費者需要房仲的「理由」來切入,數位影音比較「實際」,在第一時間沒有引起消費者注意,就失去了溝通的機會。

信義房屋「AI大數據智能配案」

image source:YouTube/信義房屋

針對以上三支影片,溫慕垚分析,信義房屋是老品牌,長年主打「信任」,這支廣告宣傳重點在AI,是比較偏戰術面的廣告;永慶房屋是房仲業的第二品牌,向來與信義房屋直接競爭,這一年都主打「誠實」,宣誓不會賺差價;台灣房屋則是房仲業的後進品牌,該支廣告比較偏形象建立。總言之,三支廣告的目的不同,信義房屋在建立領導品牌的形象(AI賞屋配對)、永慶房屋則是突顯消費者的憂慮(被賺差價)、台灣房屋則希望建立品牌形象。

永慶房屋新廣告「真房價保證-小夫妻買房篇」

image source:YouTube/永慶房屋

若從廣告「效果」來說,信義房屋是領導品牌,主要是維繫消費者的記憶度,消費者看完這支廣告,會記起信義房屋;永慶房屋的訴求「直接」,最容易勾動消費者的注意;而台灣房屋則是想建立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

但對消費者而言,買賣房屋還是會回到實際的需求,因此,單以形象廣告做行銷,對想買賣房屋的消費者來說,影響力較不直接。

台灣房屋「ESG+」

image source:YouTube/台灣房屋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