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看房呢?物件被搶先租掉 客怪房仲「沒誠信」 他滿腹委屈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許多人都有找租屋處的經驗,熱門物件一下子就被搶光,甚至連看房機會也沒有,卻有客人因此對帶看房仲感到不滿?

房子被租走 客人罵房仲

一名房仲在「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自己從業以來,曾兩次遇到客人「沒租到房就把氣出在房仲身上」,客人事先約好一時間看房,但期間該房子就已出租給其他人,原PO也事先通知看房的客人取消,卻被對方說「沒誠信」,讓他感到莫名,「我的天啊,難道要等他看完決定要不要,我才能租給別人嗎?」。

這位房仲貼出截圖,他傳訊息通知,「您好,不好意思這間已出租,看房要跟您取消。」對方就回,「請問那幹嘛跟我約看房……」「那如果我們已經上火車,從外縣市趕過去要怎麼辦?」「請您下次約(看)房要三思而後行。」

原PO見狀便解釋,「是剛剛帶看租掉的哦!不可能已出租我還約您,租房子本來就是先搶先贏」、「租房子本來就會遇到這種情況,是以訂金為主,請您知悉。」他嘆道,「原本是空的當然跟他約啊,很難懂嗎?還叫我三思而後行?我真的太難了」。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房仲事先說明 租客做好功課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支持這名房仲,「有告知,已經很不錯了」、「我還遇過沒通知,我特別上班請假到現場打給他才說租掉了,很氣」、「這是租房的常識吧?就是先看先下訂先贏」、「所以外縣市的人,看房要事前準備幾間看。不要覺得地球繞著你轉」、「房子租他後,日後肯定飽跟醉」。

但也有人認為,「客人期待要看房被推掉(各種理由),有這反應也很正常,有什麼好靠北的」、「房仲有提早告知"有可能會被訂走而取消看房"嗎?多解釋一句,可以減少彼此的認知落差」、「下次不是約今明兩天的提醒一下:『如果中間有訪客看完租下來,我會提醒你』可能會更避免爭議」、「之前要搬高雄,我還前一週就約好6間看房,結果3間在週間租掉,2間在看房前1天約到,要租房真的要提早做功課」。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