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擅作主張賣房!「沒有家」讓她內心不踏實 網推「有房很重要」理由只有一個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台灣房價高漲,許多年輕人想買一間自己的房子,卻根本負擔不起,有些人甚至認為租屋過一輩子也行,獨身一人不用被房貸約束非常自由;那如果撇除個人買不買房之事,會覺得「家裡一定要有房」這件事重要嗎?在Dcard上就有學生表示家裡房子被爸爸賣掉,只能住在媽媽公司宿舍裡,內心總覺得不踏實,引起熱議。

原本有房子 被父親無預警地賣掉

原PO提到原本家裡是有房子的,只是後來全家住在媽媽公司分配的宿舍裡,房子就承租給學生,結果爸爸卻在她大二、大三某一天無預警把房子賣了,過程完全沒有跟媽媽討論,雖然爸爸當下有道歉表示沒和家人討論,直接賣掉是他的不對,但媽媽似乎很受傷,後來甚至還會一直叮嚀原PO,即使枕邊人也不能太相信等。

自從賣房事件過後,原PO媽媽因不希望以後孫子沒有外公外婆家可以回,開始會去看房子,只是看房之事並未讓爸爸知道,另外,當初賣房子掉的錢,原PO也不知道爸爸花去哪,雖然目前她爸媽依然在工作有收入,不用擔心經濟或被討債等問題,但還是很氣爸爸把房子賣掉。

原本有房子 被父親無預警地賣掉

image source:xframe

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 會過於老派保守嗎?

導致原PO現在每次聽到爸爸提出想帶家人出去玩,或者最近想頂一間完全不是他熟悉領域的店時,她就會想說為何不將錢存下來買房,畢竟媽媽萬一被炒魷魚或退休了,他們全家人會直接露宿街頭。

但原PO爸爸都會說不用擔心,他自有規劃等等,讓原PO無法理解,明明自己家是有錢能買房的,為何身為已經是屆臨退休年紀的人,卻認為住在老舊狹小的公寓宿舍是件合理的事?不過她也擔心「會想擁有自己的房子」這件事是否太過於老派保守?還是其實應該像她爸爸一樣,反正還有地方住,應該把錢拿去做其他利用才合理?想問問大家想法。

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 會過於老派保守嗎?

image source:xframe

網友認為:至少要有個家可以回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我覺得家裡一定要有房子欸沒有房子真的怪怪的」、「有能力買房,還是需要啊,至少不用擔心,老了會被房東趕出去」、「重要有退路,一個北漂的孩子,至少回中南部當打工族還有一個地方住」、「要有房,不然之後怎樣,至少有個家可以回」,表達租屋仍有一定風險,有房子很重要。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原PO爸爸這行為不可取:「跟你爸談談吧,投資動到房子跟賭博沒兩樣」、「他們這個年紀賣掉其實滿有風險的」、「我真的覺得不經另一半同意,就任意處置高單價的東西,真的很不恰當」、「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爸爸可以自己決定,都不跟家人商量一下?」。

網友認為:至少要有個家可以回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