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多「大王」聚集這縣市!高雄在地人列表:可以拍「大王與它們的產地」

image source:Google map

文/陳羿郿

台灣各縣市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在地粉絲專頁「高雄點 Kaohsiung」近日分享25間高雄店家,發現高雄人最常使用的店名都冠上「大王」二字。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張貼一張圖,可看到無論是賣薏仁、羊肉、眼鏡、書包等吃的、喝的、用的,都取名為「大王」,圖片就已列出24家,小編還加碼補充,「還有雞大王啦!」。

image source:FB/高雄點 Kaohsiung

高雄「大王」店家引起討論

貼文曝光後,吸引逾600人留言討論、400多次分享。除了粉專提及的店家,許多網友紛紛補充,「碗粿大王」、「旗山桔仔大王」、「海大王」、「王記冬粉大王」、「雖然不是大王,但高雄還有海霸王餐廳」、「二年前高雄市政府有唬爛大王」、「可以拍一部『大王與他們的產地』」、「沒有柏融大王,這份名單根本廢」(王柏融,屏東縣出身的職業棒球選手,外號「大王」)

該貼文也釣出在地店家開玩笑說,「所以我們是不是也要改名字,改成『鹽酥雞大王』」、「我們是不是該考慮改成岡山羊肉大王?」,還吸引其他縣市小編留言,「我們台南則都是『阿X』跟『無名』兩大集團」、「嘉義的火雞大王可以加入挑戰嗎」。

高雄牛乳大王正面評價多

眾多大王店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56年的老店「高雄牛乳大王」,全盛時期曾在台灣各地擁有26家直營分店,如今只剩1家位於中華三路的總店。進一步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時間:2021/07/08~2022/07/07)進一步觀察「高雄牛乳大王」近一年內的網路好感度,好感度比值達33,正面情緒遠高於負面情緒。自稱「大王」是否真的厲害,民眾不妨可以到高雄親自感受。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