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茶葉蛋v.s.一般茶葉蛋 各夾一顆結帳怎區分?超商店員都看「這點」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文/陳羿郿

超商的茶葉蛋是現代人便利又營養的熱門選擇,去(2021)年部分超商開始引進一顆18元的所長茶葉蛋,初期造成不小討論,有人認為價錢比一般茶葉蛋貴;但也有人覺得好吃。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超商店員如何一眼看出是哪一種茶葉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超商的茶葉蛋現在有賣兩種,都是由客人自己夾取,再拿到櫃檯結帳,夾出來的茶葉蛋,外表看起來都一樣,原PO不禁疑惑:「店員是如何分辨出18元與10元的茶葉蛋」?

網歪樓:看臉、所長蛋有兩線一星 店員靠「味道」區別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開玩笑說道:「看臉,比較好騙的臉18元;看起來比較兇不好騙的10元」、「那如果夾各一顆,店員怎麼算」、「逼(刷條碼)之前吃吃看」、「你如果騙店員,等一下就會看到所長了」、「我可以拿一般的去過個汁嗎?這樣算多少?」、「所長的茶葉蛋有兩線一星」、「看客人臉,比較像盤仔的就結18元」、「其實很好分辨....一般蛋長得一般,所長蛋長得很所長」。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主要是靠味道、袋子做區別,或是全憑客人誠實告知。「裝蛋的袋子有差別」、「我都老實說我買什麼蛋」、「味道不一樣」、「香味不一樣」、「味道、湯汁明顯都不一樣,有的好心一點的客人會直接說我夾了什麼」、「你在夾時他就偷瞄了」、「還不簡單,一律先打18元,你告知打錯,重打就好」、「我記得有所長茶葉蛋的專用袋」、「味道,所長蛋好像是用中藥下去做的,所以味道比較香」。

image source:7-11

所長茶葉蛋v.s.一般茶葉蛋

所長茶葉蛋是來自台南的名產,與超商合作販售後,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時間:2021/09/06~2022/09/05),看到「所長茶葉蛋」的關鍵字有超商、好吃、價格、味道等。

網友也常將超商販售的所長茶葉蛋與一般茶葉蛋做比較,「吃過所長的真的比較入味」、「真的貴,但是還蠻好吃的」、「所長的真的好吃」、「買普通的就好」、「不太喜歡所長,還是原來的好吃,味道就不一樣了呀」、「所長超難吃甜甜的」。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906日至2022090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所長茶葉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