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兩年多!滴妹「再睡5分鐘」連開8間 網揭成功1關鍵打臉酸民

image source:再睡5分鐘 NAP TEA

文/陳盈蓉

台灣人愛喝飲料,手搖飲一家接著一家開,相對來說,品牌競爭相當大,不少曾為霸主的手搖飲店都默默淡出市場,在PTT Gossiping版就有網友好奇問:「滴妹居然開第8間賴床(再睡5分鐘)店?」,引起熱議,網友指出能存活關鍵點在於「真實力」。

再睡5分鐘陸續展店原因?網友:品牌和口味是真實力

原PO提到他很驚訝現在多數飲料店都在縮減規模,沒想到滴妹創立的手搖飲品牌「再睡5分鐘」居然開到第8間分店,還記得以前有網友說會光速收店,結果卻能持續擴張,簡直是經營之神了,究竟有什麼撇步?

再睡5分鐘陸續展店原因?網友:品牌和口味是真實力

image source:104人力銀行

對此,鄉民紛紛表示:「代表她品牌和口味能讓顧客買單,是真實力」、「她的奶蓋飲料評價蠻高的欸」、「這間當初板上酸的要死,結果越開越好」、「奶跟茶滿平均的不會特別奶較重或茶味較重,我是覺得不錯」、「她是逐步開直營,品質沒不穩定」、「她家的奶類茶似乎評價不錯」、「奶蓋外帶的跟其他店比,很有誠意」、「就走服務的飲料店,飲料本體評價也不錯」。

再睡5分鐘陸續展店原因?網友:品牌和口味是真實力

image source:再睡5分鐘 NAP TEA

「再睡5分鐘」網路好感度比值14.4 呈現正面評價

再睡5分鐘是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口碑排名第51名的滴妹與團隊共同創辦的品牌,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分析滴妹的「再睡5分鐘」近一年在新聞、討論區、部落格等網路好感度(時間:2021/09/05 - 2022/09/04),好感度比值是14.4,顯示在大眾心中多是呈現正面評價。

再睡5分鐘網路好感度比值14.4 呈現正面評價

目前共有8間門市 主打米其林認證的鮮乳飲品

第一間門市於2020年5月開幕,位於台北車站,陸續在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展店,目前共有8家門市,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手搖飲料口碑中排名第22名,主打米其林認證的鮮乳飲品,招牌有「香芋啵啵」、「日安紅珍珠歐蕾」、「棉被午茉綠」、「蜜香歐蕾」等,以療癒為核心,期許成為一個能帶給人療癒的品牌。


▲再睡5分鐘位於網路溫度計手搖飲料口碑排名第22名。

image source:手搖飲料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2/06/07~2022/09/04)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905日至202209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再睡5分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好感度」(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3 網路好感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主題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並計算正面聲量與總聲量之比率。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