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出現賞屋人潮? 房仲解答「這時機」看房更好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羿郿

許多人看房會特地挑時間,白天可感受採光、晚上可觀察住宅寧靜、雨天可注意有無漏水,有名網友注意到一特別的現象,好像有不少人特意在颱風天看房。

原PO說,自己到住在新北的朋友家作客,一進社區大廳,發現已有好幾位房仲在裡面,「大廳房仲比住戶還多,看起來好多組人輪流在看房」,讓他不禁好奇,「明明是颱風天,還這麼多人瘋看房的?」。

網一面倒讚:「內行的」

貼文一出,底下留言全指出,颱風天是最好檢視屋內、公設、停車場、住家附近等有無「漏水」、「淹水」問題的時候。「就是颱風天才要看會不會漏水啊」、「下雨看房好日」、「內行的」、「颳風大雨,高樓層跟地下室才知道有沒有漏」、「有些房子陽台遇到颳風下雨,你就算關緊門窗照樣滲水進去」、「颱風天適合抓漏」、「下雨天可以檢視陽台、窗戶還有地下停車場會不會淹」、「最惡劣的狀況看房才知道品質如何」、「雨越大越好,還能看停車場和附近會不會淹水」、「風雨測試呀內行捏」。

image source:pixabay

颱風天看屋人潮大增?僅屬於個案表現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颱風天的賞屋狀況,須視各地風雨情勢而定,風雨明顯的地方,民眾出門賞屋意願便相對低落,畢竟「購屋誠可貴,生命價更高」,人身安全仍是絕大多數民眾的最優先考量,不至於為了在颱風天驗證屋況就貿然出門,所以除了少數風雨輕微的區段略有賞屋人潮外,大部分地區颱風天的看屋組數,仍比平常好天氣時來得少。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會利用颱風天賞屋的民眾,多半是想藉著風強雨驟的天氣,驗證房屋的滲漏水狀況,因此看屋時,會特別留意門窗、陽台等邊邊角角。

張旭嵐指出,通常房屋發生滲漏水,基本上都會留下膨脹、水痕、水漬等蛛絲馬跡,而這些痕跡,不太容易在颱風過後的一、兩天內就消失,因此民眾可在風雨平息後的隔日再去賞屋,不見得要選在颱風來襲當日冒著危險去看房子,所以颱風天看屋人潮增加,僅屬於個案表現。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