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是負資產?「落地就折舊」他問大家認同嗎?網友點出這幾種情況沒差

image source:pexels

文/賴琬琳

現代人提到「五子登科」,都說要有車子房子銀子妻子和兒子,但房價太高,車子是消耗品,真的有需要嗎?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車子是負資產嗎」?引起大家在留言串討論自身經驗,還酸「心裡窮 看什麼都是負資產」。

買車值得嗎?車子是不是負資產?

image source:pexels

這名網友提到「有車子房子金子(錢),才是人生勝利組,但車子會貶值折舊,還要繳稅,說車子負資產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

認為車子的確是負資產的網友表示「是,牌照稅燃料費繳得超不爽,比房屋稅貴好多」、「汽車有太多外部成本,稅金外、停車費罰單、找車位的時間、保險費....」、「有安全觀念的人這題當然是負資產消耗品」。

image source:PTT

當生財工具、提升人生樂趣 兩狀況除外

但也有網友覺得要看狀況,「卡車貨車計程車這些可以租人或賺錢的就算正資產」、「看需求啊 有些跑業務需要買車 那車就不是負資產而是幫你賺錢的工具」、「1800以下的牌照稅燃料費只夠去和運租vios5天」、「賺錢就是為了讓生活可以變得更舒適便利,不會影響正常生活的話,有車可以大幅增加移動能力,增加很多人生體驗」、「以金錢觀點是阿....但...心靈層面會提升不少樂趣」。

什麼叫做負資產?

資產:可增加現金收入,或減少現金流出的資源。常見的像是現金、存款、股票(股利收入)、房產(有房租收入)、自用不動產(減少現金支出)、黃金珠寶等等。

而負資產就是,此資產被拿去抵押而取得貨款,市值比未還清的本金價值還低的,叫做負資產。像是汽車、大型電腦設備等等。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