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房貸3年老婆失業又生二寶 他急問是不是要賣房子 ?網友百則留言狂給建議

image source:pexels

文/賴琬琳

房貸族都知道,一揹至少20-30年,中間若有任何收入變化,就會有進退兩難的問題。一名爸爸就在臉書社團詢問大家,老婆突然失業,二寶即將出生,是不是該把房子賣掉啊?

揹980萬房貸月付三萬 家有變化難支應

這位爸爸貼文寫到,三年前買的房子大約揹了980萬的房貸,總價約在1400-1500萬左右,「最近因老婆突然失業及二寶要出生,打算房子要賣掉⋯」,但因為可惜所以求助網友是否有其他的好方法?

轉貸、大換小、兼職 網友善心建議一籮筐

底下網友留言貢獻非常多意見,大多認為先撐過這一陣子,房子買回來不容易,租屋也需要錢,「房子別賣,先生再接一份工作,孩子滿兩歲就可上幼兒園,老婆可出來工作」、「看有沒辦法轉貸申請三年寬限期只繳利息、小孩滿月老婆就要去找工作」、「重新鑑價再轉貸,20年改30年,3年寬限期」。

揹房貸家中卻出現變化,該賣房嗎?

image source:FB/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也有人提出換屋建議,「可以考慮把房子租人,盡可能與房貸相抵,自己先找個租金便宜一點的華廈」、「建議賣掉這間高價房子轉買小一點且總價不超過600萬的老舊公寓」。

家中重擔冷暖自知 網友誠心建議「量力而為」

但網友誠懇提醒,日子是自己在過,「只有你自己最清楚這間房子的房貸、老婆失業還有即將出生的二寶會增加你多少重擔,如果沒有額外金援短期間內老婆還需要照顧孩子,那你最直接解決的做法會是如何沒人比你更清楚,現實的壓力不是大家幾句話就能助你渡過難關!」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