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星星路」最多顆落在哪?台北、台中、高雄米其林星級餐廳聚集地 生活圈房價曝光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提供

文/陳羿郿

米其林公布獲選餐廳名單,全台共38間入選星級餐廳,其中有五間隸屬五星飯店內,其餘皆是街邊店型態。從縣市來看,有31間星級餐廳位在台北市、台中有5間、高雄有2間,台南餐廳全落榜。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提供

台北富豪生活圈 樂群三路蟬聯「米其林星星路」

以台北市來說,中山區有13間,大安區8間,若以商圈來看,以大直商圈最夯,共有6間餐廳入選,中山區可謂是米其林最熱區,其中大直商圈樂群三路最夯,Raw、態芮、祥雲龍吟和教父牛排列星級名單,可謂是最無敵的「米其林星星路」。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樂群三路位於大直美麗華商圈周邊,住宅交易單價90~100萬左右,商業密度高,且近內科園區,企業高階商務聚餐多,又有西華富邦等水岸豪宅,屬於富豪生活圈,有十足消費實力,頗能支撐這些餐廳的高消費市場,也讓大直成為米其林餐廳最大商圈。而晶華和晴光商圈,因日本觀光客多,因此也是不少道地日式料理聚集地,就算擠身巷弄也更顯風味。

台中單元二崛起 兩餐廳摘星

今年台中名列米其林榜單的餐廳共有5間,其中緊鄰七期的單元二,就有兩家餐廳進榜,包括摘下2顆星的JL Studio,以及從西區美術館園道搬遷至此的鹽之華法式餐廳;而七期本身也有Forchetta擠進榜單;另外資深美食商圈的西區公益路,還有科博館育德園道,亦各有一間餐廳入榜。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一口氣有兩間餐廳進榜的單元二,因緊鄰消費力強的七期市政中心,商機豐沛,但租賃成本與七期、公益路等資深美食商圈相比較為親民;加上重劃區處於發展階段,適合建置大型餐廳的土地供給較豐,所以近年不少餐廳在單元二設立據點,使單元二快速崛起,躋身台中市的指標美食商圈之林,尤其是公益路二段、益豐路四段一帶,如今已成為名店薈萃的餐飲聚落,表現不遜於七期、勤美草悟道、西區美術館等前輩。

鹽之華法式餐廳

image source:FB/鹽之華法式餐廳

高雄2間米其林一星 都在「定潮」豪宅社區 

高雄2家一星餐廳「承Sho」以及「Liberté」則是都位在亞洲新灣區的豪宅建案「定潮」。「定潮」目前開價約在每坪50~75萬元,實價揭露最高單價則來到每坪55萬元,最高總價則來到1.02億元,為37樓戶、總坪數210坪的物件。該建案規劃地上41樓、地下4樓,全社區共817戶住家、12戶店面,「承Sho」、「Liberté」就是其二。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定潮」希望能聚集世界級名家,讓高雄能被世界看見,因此找了新加坡SCDA、Aman集團御用設計JAYA等國際設計團隊,且引進米其林雙星名廚餐廳,未來將持續洽談更多世界級餐廳、店家進駐。

亞洲新灣區的豪宅建案「定潮」

image source:FB/國城建設-定潮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