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月光族怎麼開始投資第一步? 過來人3點建議:越年輕開始越好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顏郁恩

北漂故事多,賺錢速度跟不上花錢的速度,此時投資理財就是北漂族的必經之路。有名網友在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是北漂月光族,生活還過得去,扣除日常開銷後薪水可以存一點在銀行,但認為「只是存就是存,好像也不會變多」於是想開始著手投資,好奇發問「會建議怎麼開始比較好呢?」

投資菜鳥的第一步該如何走?

這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身為北漂族,一睜眼就是日常生活開銷的各種花費,房租、水電費還有伙食費等,但明白重點在於開源,「會撥一些預算去聽聽講座或是上課,一方面是增進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工作能越換越好,薪水越來越高」生活開銷雖然有點吃緊,但薪水仍能存下來一點,身邊親友又常關心是否有在理財,於是這才興起了想研究投資理財的心,發問「第一步投資都是怎麼開始的?直接股票買下去嗎? 還是現在好像很夯的定期定額?以投資菜鳥來說,會建議怎麼開始比較好呢?」

投資菜鳥的第一步該如何走?

Image source:PTT

網歪樓:投資自己 找個好老公

貼文引來不少網友歪樓留言,「不用想,無腦0050就好了」、「0050慢慢存阿」、「我建議躺平就好囉lol」、「找個台北有房的老公結婚」、「找到好的另一伴並積極經營,才是上策」、「投資在自己身上啊,然後去竹科找工程師」。

也有網友分享,「投資自己找個有錢人,沒交往前一個月存15000要省吃儉用,現在一個月存3萬還很有餘裕,升遷是一件沒有效率的事,找到好的另一伴並積極經營,才是上策」。

網幽默回:投資自己 找竹科工程師

Image source:PTT

具體建議:記帳、每月定期定額、進修

網友們也給出具體建議,「理財越年輕開始越好,複利的威力很強大的,先起步再說。就算每月定期定額3000,也比只會嘴炮的人好太多。等以後你薪資增長,再加碼就好,每月6000、一萬、兩萬,能長期不間斷才是重點」、「可以考慮開始記帳,不用分的太細,至少知道資金都用在哪裡」、「新手不用花錢上課,網路免費資訊超級多,頂多花錢買幾本經典書就好」、「沒時間研究就定期定額扣,一旦開始扣錢你就是在投資了,線上辦個統e金帳戶吧,快的話隔天就開通了」。 具體建議:記帳、每月定期定額扣、進修看網路免費資訊

Image source:PTT

更有過來人分享,「剛上台北時,每個月都被錢尬死,根本沒閒錢,投資更不用說繳保險。但我選擇換工作,學一些東西做一些東西包裝自己,找各類工作應徵管道,最後靠著運氣換到高薪工作,存3000要存8年才能付汽車頭期款,建議3000去學技能尋找貴人」。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