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社漢排骨」便當要115元都誰在買?網推這點屌打傳統便當店

image source:梁社漢排骨

文/陳盈蓉

知名連鎖便當餐飲店「梁社漢排骨」,在台各地都設有分店,店面數已接近2百家,是不少上班族午餐的首選便當店,不過多數品項都要價破百,在PTT Gossiping版上就有網友十分不解,究竟梁社漢排骨是給誰吃的?引起眾鄉民熱議。

梁社漢排骨VS一般便當店 網友:「乾淨就贏了」

原PO提到他家附近開了一間梁社漢排骨,一份排骨便當要115元,但住家附近的便當店,一份排骨便當也才80元,吃起來差異不大,讓原PO找不到理由捨便宜去吃比較貴的梁社漢排骨,因此想問究竟梁社漢排骨是誰會去吃的?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光是乾淨、有發票就贏了:「在台北來說價位算尚可,又有發票+行動支付」、「懶得排隊的人」、「便當店少數可以用信用卡付錢」、「可以報統編,公司開會集體訂便當很方便」、「有定期換油,所有食材都有按照SOP製作,這是傳統的便當店比不上的」、「有發票、有冷氣」、「至少人家連鎖的有在監督衛生」、「日本觀光客唯一有可能走進去的便當店」、「比較乾淨,你看過便當店的廚房嗎」、「乾淨就贏了」。

梁社漢排骨VS一般便當店 網友:「乾淨就贏了」

image source:PTT

「梁社漢排骨」熱門關鍵字 乾淨、不錯、好吃上榜

梁社漢排骨於2019年被評鑑入選為「兩岸十大名店」,以厚實飽滿的排骨、酥脆多汁的雞腿為特色,菜單品項十分豐富,目前店數約165家,是水餃鍋貼專賣店「八方雲集」旗下餐飲品牌,近年來在各地快速展店,針對近期營運,八方雲集也表示,梁社漢排骨不僅會持續積極展店,也會強力招募儲備專員、儲備幹部等餐飲人才,今年目標店數超過200店。

梁社漢排骨於2019年被評鑑入選為「兩岸十大名店」,以厚實飽滿的排骨、酥脆多汁的雞腿為特色

image source:梁社漢排骨

進一步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梁社漢排骨」近一年(2021/08/29 - 2022/08/28)熱門關鍵字,,可以看到「好吃」、「乾淨」、「不錯」、「環境」等一詞,顯示梁社漢排骨在環境整潔上,大眾心中多是呈現正面評價。另外,針對「排骨」、「雞腿」、「配菜」部分等關鍵字,也可得知在菜色品項上,也是網友們會熱議討論的重點話題。

顯示梁社漢排骨在環境整潔上,大眾心中多是呈現正面評價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829日至2022082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梁社漢排骨』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