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處附近要有「全聯」還是「家樂福」好?網揪出關鍵重點:房東才是問題

image source:flickr 玄 史生/google map CPC Hale 

文/陳盈蓉

買房會考量住家周圍的生活機能、交通是否便捷等因素,那租屋族最在意的條件是什麼?在PTT WomenTalk 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租屋樓下選家樂福還是全聯?」,結果網友反認為重點不是量販店,而是房東住對門的問題!

租屋處要選近「全聯」還是「家樂福」?

原PO提到最近在看租屋處,其中一間是公寓二樓,騎車五分鐘抵達家樂福量販店;另一間則是電梯大樓,樓下就有全聯門市,租金部分兩間差不多,公寓使用空間大,可以找室友合租,而電梯大樓則空間較小,且房東就住在對面門,由於平常就有下廚習慣,所以很好奇想知道網友們究竟是會選公寓有家樂福的,還是電梯大樓樓下有全聯的?

多數選全聯的網友表示:「全聯,因家樂福要逛很久才能買到東西去結帳」、「有下廚全聯,我一直覺得全聯生鮮比家樂福好」、「全聯有福利熊之歌可以聽」、「下樓就全聯多方便」、「還要騎車好麻煩~當然選電梯大樓下有全聯」、 「全聯啊,你回家買個東西還要走家樂福迷宮?」。

也有網友認為問題不是全聯或家樂福,而是房東住對面這件事:「家樂福,選擇原因:因為不會遇到房東」、「和房東住對面感覺好煩」、「我不會想跟房東當鄰居」、「不會選房東住那麼近的」、「本來選全聯,但跟房東對面門就無法」。

租屋處要選近「全聯」還是「家樂福」?

image source:google map Joss Cheng

家樂福、全聯近一年網路好感度 全聯正面情緒大於負面

日前全聯才宣布併大潤發,表示未來會建立跨部門溝通平台,整併超市與量販各自專長,以雙品牌並進;而家樂福則被統一集團以290億元的價格收購,與全聯、遠東愛買三強鼎立。

進一步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分析「家樂福、全聯」這兩家量販店、超市,近一年在新聞、討論區、部落格等網路好感度(時間:2021/08/26 - 2022/08/25),其中家樂福的好感度比值為8.12、全聯則是5.42,雖然從圖表可得知「全聯」的正面情緒遠大於負面情緒,不過因全聯討論數基底比家樂福多的緣故,使好感度比值低於家樂福。

家樂福、全聯近一年網路好感度 全聯正面情緒大於負面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826日至2022082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家樂福、全聯』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好感度」(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主題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並計算正面聲量與總聲量之比率。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