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一人住必買家電?過來人推:有「這項」就不用出門!

image source:freepik

文/陳羿郿

獨自一人在外租屋為了方便、省錢,通常不會買齊所有家用設備,有網友詢問,單身且一人住者,家裡一定要購入的家電有哪些?

原PO詢問,「如果是自己獨居的單身男子或單身女子,有沒有哪些小家電是你們覺得一定要準備的?」 以前大家常推薦大同電鍋,但現在外送發達,幾乎餐餐外食,且洗衣是到外面的投幣式洗衣機,他好奇:還有買家電的必要嗎?

網友大推「微波爐」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電磁爐、微波爐、小冰箱、除溼機、電扇、冷氣機」、「烤箱不實用,電子鍋換成電子壓力萬用鍋」、「微波爐+氣炸鍋+小烤箱=水波爐」、「冰箱加桌電就夠了」、「掃地機器人、洗脫烘衣機必備」、「除非是非常小坪數,不推小冰箱,低效率、低CP」。

其中,最多人提到「微波爐」,有27筆留言,「單身自煮太麻煩了,多份外食放冷凍再微波」、「單身最需要的是微波爐」、「微波爐跟冰箱,以前還沒外送產業,直接禮拜五買好整個週末的微波食品,完全不用出門」、「微波爐和熱水壺吧,一個吃冷凍食品一個泡麵用」。

北部必備「除濕機」

另外,有8人提到「除濕機」,「除濕機爆好用,吹浴室、衣服、雨天淋濕的背包都超讚」、 「除濕機、空氣清淨機」、「除濕機南部根本不需要」。

image source:freepik.com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