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買歐趴糖必去!」菓風小舖變時代眼淚 近一年網路聲量不到5百筆

image source:Sophisca 菓風小舖

文/陳盈蓉

聽過小豆苗、綠精靈,那你還記得「菓風小舖」嗎?菓風小舖曾經是民眾特殊節日、買歐趴糖的糖果專賣店,在PTT WomenTalk版上就有網友掀起回憶殺詢問:「大家都有去菓風小舖消費過嗎?」,讓不少曾為愛好者的網友大嘆: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菓風小舖近一年網路聲量不到5百筆

原PO提到他以前很常去「菓風小舖」,主要是覺得店面很潮外,買糖果也很方便,不用跑很多地方,就能一次買齊想要的糖果,但最近實體店面似乎都沒看到了,難道菓風小舖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菓風小舖」(時間:2021/08/24 - 2022/08/23)近一年網路聲量,共有403筆,只有在這次PTT網友討論,才有小幅度聲量, 不然基本上這一年來討論度十分低迷。

菓風小舖近一年網路聲量不到5百筆

時代的眼淚!選「菓風小舖」送禮超有誠意

該貼文網友紛紛表示:「包裝都很可愛,送禮很棒」、「以前特殊節日時很愛買」、「小時候一定要買這送小女生」、「20年前的回憶,真的是時代的眼淚」、「以前聖誕節必去的地方」、「以前都去這買歐趴糖跟生日禮物給學弟妹們」、「國中送自選九宮格的巧克力送禮超裝逼,很漂亮」、「國高中時送他們家的東西當禮物,人家都會覺得超有誠意」。

也有網友推薦當時必買商品:「保險套巧克力」、「國中屁妹時期都去買衛生棉糖或拼字巧克力送禮」、「懷念,馬桶冰淇淋」」、「針筒糖漿」」、「要買星星糖,還有生日巧克力」」、「衛生棉花糖好吃,真是懷念」。

時代的眼淚!選「菓風小舖」送禮超有誠意

image source:PTT

菓風小舖轉型經營觀光工廠

根據公司登記查詢中心資料顯示,菓風食品實業有限公司於1993年成立,是台灣專業糖果製造工廠,也是國際私有品牌生產代工,以糖果、棉花糖、巧克力等多樣化口味造型為特色,如今實體店面確實收掉不少,目前僅在九份、新竹有兩間門市,並經營網路商店,提供民眾線上購買管道;另外也在南投、宜蘭設立觀光工廠,就有網友提到假日很適合帶小孩去。

菓風小舖轉型經營觀光工廠

image source:Sophisca 菓風小舖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824日至20220823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菓風小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