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為家」風潮為何沒燒到台灣? 網點出2關鍵原因

Image source:示意圖/unsplash

文/顏郁恩

成功買房可說是現今大部分人的人生目標之一,但不在生活機能做出妥協,就要在房價面前低頭了。就有名網友表示,近幾年看到美國矽谷很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的概念,好奇為何這波風氣沒有燒到台灣,網友點出其中關鍵。

為什麼台灣都不流行住車上?

這名網友在PTT發問,「為什麼台灣都不流行住車上?」他提到,看到美國矽谷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的概念,洗澡睡覺都在車上,他更提到,不只是窮人如此,我最近還聽過矽谷工作的人也這樣搞」。

他也以自己過去睡在車上的經驗分享,當時因工作太忙才睡在車上,晚餐或宵夜都在超商解決,車上會準備牙膏牙刷和桶裝礦泉水,至於刷牙就找麥當勞或超商廁所。他指出,冬天不太會流汗,用濕紙巾擦臉就好;車上備有替換衣服,和外套毛毯睡覺用;洗面乳和牙膏牙刷可以隔天再去公司廁所簡單盥洗。他表示只要做到上述幾點就可以在車上生活1到2天,但「基本上都要在冬天施行(台北的11到2月)」。

為什麼台灣都不流行住車上?

Image source:PTT

貼文引來不少網友們討論,「台灣很少可以停露營車的停車場吧」、「長時間坐在車上會腰痛」、「你自願跟老闆說願意留守公司24小時待命工作,房租水電省下來了」、「台灣的通勤時間跟矽谷比差太多了」。

引發網友熱議 「台灣很少可以停露營車的停車場吧」

Image source:PTT

網友點出2關鍵 天氣太熱+停車位租金貴

而不少網友也點出其中2關鍵,天氣問題和成本問題,「台灣夏天太熱而且整年濕度都不低,上個禮拜連續幾天下大雨,住在房子都會覺得空氣潮濕,住露營車只會更難受」、「夏天有蚊子你就知道」、「台灣光五月平地露營都熱死了,誰跟你睡車上」。

也有網友提到實際開銷恐比想像中多,「你要知道,停車位租金比房租貴」、「北市停車位單買300萬起吧,月租也要近萬?再來要擔心安全問題……?」、「開著露營車趴趴走其實很奢侈的,經濟問題的話,還是選擇郊區租房子比較划算,以台灣的環境來說」。

網友們點出2關鍵 天氣太熱+停車位租金貴 Image source:PTT

宥勝曾以露營車為家 需花時間適應

不過,根據Ettoday的報導,曾以露營車為家的宥勝,歷經8個月的"流浪生活"。當時希望能從台灣開始,帶孩子多認識世界,出發前發下決心稱「我們的家,再也不是鋼筋水泥,而是大自然中的天與地」 。

不過因台灣位處亞熱帶因此氣候與生物狀況都與過去露營車經驗不同,過程中也有遇到不少問題,如蚊蟲叮咬等,加上第一晚寒流6度,讓宥勝夫妻萌生想下山的念頭,所幸隔天太陽露臉,才讓計畫繼續進行。由此可知要以露營車為家,勢必要做好克服各種天氣型態的心理與生理準備。

宥勝曾以露營車為家 需花時間適應

Image source:IG/宥勝youshengwang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