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統一超獵地鎖定這區 7月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創單月新高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文/賴琬琳

全台最大規模的土地開發案「桃園航空城計畫」,第一批標售案7月28日開標,吸引許多知名企業前來獵地,其中星宇航空已89.57億元標下「桃園航空城優先產業專用區」43,524.31坪土地,成為首標案最大金額,也帶動七月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是今年以來單月新高。

桃園航空城計畫

image source:桃園航空城

桃園航空城計畫 七月商用不動產交易佔全台45%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七月份商用不動產總交易金額達到437億元,交易規模創下今年為止單月新高。桃園市因為航空城計畫異軍突起,七月商用不動產交易佔全台商用不動產總交易金額的45%,將近一半,成為七月交易規模最高的城市。

星宇航空、統一超鎖定 眾企業獵地熱區

信義全球資產桃園商仲部經理張桂珍進一步分析,交易熱絡主因為桃園航空

城計畫,挾緊鄰桃園機場國門的交通優勢,加上產業園區大型開發計畫利多,一開標就有星宇航空、統一超商、藥華醫藥、大樹醫藥、督洋生技聯盟、健策、中華貿易、力歐新能源等企業進駐,投資總額高達227億元。

前三大投資企業,分別為星宇航空以89.57億元標下G基地、統一超商以60億元標下H基地,以及健策精密以26.15元標下C基地。

桃園航空城首批標售案區域

image source:桃園市地政局

星宇航表示,本次得標地約14.39公頃,座落桃園國際機場附近,計劃興建智慧、綠能、低碳的企業園區,包括企業總部大樓、地勤人員及飛航訓練中心、航機監控中心及機上侍應品各種延伸上下游附屬產業等投資計劃,配合整體營運發展與需求分階段開發,增加11萬個就業機會。

7月商用不動產交易 四筆金額逾50億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22年7月商用不動產交易量達到437億元,較上月交易金額159億、成長174%,也較去年同期交易金額169億、成長158%。單筆交易金額逾50億的交易件數達4件,除桃園航空城土地交易外,內科也有整棟交易,為中國人壽以83.5億買下精英電腦總部大樓。

精英電腦總部大樓

image source:戴德梁行

綜觀七月商用不動產交易買方結構,主要為科技運輸產業,佔七月總交易量三成,林建勛經理觀察下半年發展走勢,商用不動產在產業強勁的實質需求以及資金動能下,反彈升溫速度與力道應會較住宅市場更明顯。生技、科技、物流產業對商辦、工業地產需求將持續延伸至下半年,仍以自用置產需求為主,各縣市精華地段產品只要有釋出都有望持續推進市場動能。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