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麥當勞隔三年回歸!「內用僅6席」在地人看傻:和以前差好多

image source:FB/天母商圈

文/陳羿郿

曾在天母商圈屹立33年的麥當勞,是天母人的共同記憶,2019年6月宣布停業,令不少在地人感到不捨,而今年8月,天母麥當勞再度復活,但新店面不在原址,且「內用只有6個座位」,讓在地人大喊:「傻眼」。

天母麥當勞原本位於天母西路,早在1980年進駐,在2019年6月停業,30多年來成了天母人的回憶。臉書《天母商圈》發文表示,新的天母麥當勞於8月21日重新營業,但地點並非原本的位置,而是遷到中山北路六段,並寫道:「歡迎『外帶』,因為室內只有6個座位…」。

在地人傻眼:「買了去公園吃」

消息一出,許多在地網友紛紛留言,「6個座位是放餐點給外送員取餐的嗎?!」、「現在麥當勞內用位置很多間都變很少了...NO」、「那店面空間這麼大,所以有很多台自助點餐機嗎??」、「我需要在天母東西路上的麥當勞QQ」、「看起來很大,只有6個位置」、「買了可以去忠誠公園吃」、「位子好少⋯」、「不提供座位,根本就不想進去」、「蛤!6個位子⋯⋯傻眼」。

也有不少網友提到,麥當勞是為迎合現今的外送趨勢,「麥當勞現在都這樣,靠近松山機場的麥當勞整修後只有4個座位,原先B1的座位區整層封起來不開放」、「這家店應該是主打外送的,因為以這路口的交通環境,就算要違停消費也有難度」、「外帶店正夯,內用飲料佔位仔回家去」。

台灣麥當勞對媒體表示,公司遵守法令規定,所以做這樣的規劃。因該路段二樓無法做為餐廳或飮食店使用,且一樓可合法使用的空間有所限制,導致內用座位較少。

image source:FB/天母商圈

原天母西路麥當勞內用座位多

▲原天母西路麥當勞內用座位多

image source:Google map

天母麥當勞原店空租中

另一方面,在天母西路的原店面自從麥當勞撤出後,該棟持續空租至今,2019年天母麥當勞的房東在租約到期後將租金調漲一倍,台灣麥當勞基於整體業務考量,才決定關掉天母門市。退出原因也有一說是天母商圈近年明顯沒落,逛街人潮轉至天母SOGO、芝山站一帶。

而因原屋主堅持自租,該店面租金行情,從50至80萬元都有聽說,但由於接觸不到原店面,因此難以證實。另也傳出,海底撈曾有意承租,但經媒體查證,屋主代理人否認,並稱只是市場傳言。

image source:FB/天母商圈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