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一桌1萬2 新娘伸手討紅包「1人2200」!網勸:「乾脆別去」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結婚禮金要包多少才不失禮」一直是受邀參加喜宴者煩惱的問題。有網友抱怨,自己吃喜酒時,新娘竟直接指定紅包金額,讓原PO相當傻眼,引發討論。

原PO在臉書在臉書專頁「靠北婚姻2.0」發文分享,自己去參加婚宴,新娘告知他宴席一桌1萬2,一桌坐10人,並對原PO說:「你一個人來,包2200就好,不夠錢下個月領錢再還我」,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竟然有人這樣要紅包」、「怎麼參加她的婚禮,感覺我欠她的?」

新娘直接討紅包 網:看清一個人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勸原PO,「這種就乾脆別去了」、「這種事情應該只有自己不明白, 才可以問新娘, 哪有新娘主動告知要包多少? 這樣就很白目了」、「你直接告訴她當天有事不去了,然後封鎖,這種朋友以後也不用聯絡了,現在的婚宴也很鳥,都不用期待」、「很好啊,看清一個人,她不尷尬就變成你尷尬」。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就算新娘子不講,我也是會包2200」、「1、結婚禮金是依照交情深淺決定的,不是光看餐廳費用的。2、結婚禮金一般有「還禮」習慣。原PO如果之前先結婚了,當時對方包了2200或更多,現在要求還禮並沒有不妥。3、如果原PO未婚,那不參加本次婚禮或許對雙方都好」。

image source:pixabay

紅包要包多少?視交情、宴客地點、攜伴人數等判斷

普遍來說,結婚紅包除了金額不能單數,避開4、5、8數字,因為諧音不吉利。可以選擇1200、1600、2000、2200、2600、3200、3600、6000、6600等金額都是比較安全的數字。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結婚吧」也曾建議,若是不確定自己與新人的交情,可以向一同要參加的賓客打聽詢問紅包的金額範圍是多少,讓自己的心中有個底,才不致失禮。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