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北投離北車遠 房價卻比三蘆高 他問:「北市黃金門牌加持?」

image source:flickr/吉爾

文/陳羿郿

雙北的房價皆居高不下,但有網友認為,台北市北投、文山區的位置,不如新北三重、永和區來得便利,房價卻相對再更高,令他不禁好奇:台北市北投和文山區的優勢在哪裡?

原PO表示,台北市北投區和文山區到市中心(北車),不管是開車或搭捷運都沒有非常方便與快速,生活機能也差不多;但房價卻比新北市的三重、蘆洲、永和平均一坪貴10~20萬,「這兩區是有什麼因素嗎?真的想不到為什麼交通更方便的區域會比較便宜,就因為單純是台北市門牌嗎」?

台北門牌、資源、環境 提高北投文山房價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點出文山、北投區的優勢,除了台北市的門牌外,資源、環境、居民組成也是一大原因。「北投有石牌國中、天母國中、全國最強私中之一的薇閣,醫院有榮總、振興;文山有再興、靜心、東山,醫院有萬芳醫院」、「台北市門牌、資源、環境、居民組成」、「鄰居素質,價格就是個過濾門檻」、「得上班的人才需要擔心交通問題」、「就是因為是台北市門牌,永和、新店如果變成台北市門牌房價不會輸文山、北投」。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治安問題,「人口素質跟治安教育屌打三重新莊」、「文山幾乎沒有宮廟黑道幫派問題,治安也很好」。

image source:flickr/Party Lin

北投、文山是台北房價最親民的行政區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顯示,2021年台北市每坪單價最親民行政區依序為北投區47.8萬、文山區50.1萬、萬華區50.5萬,文山區平均價格只比北投區高出2~3萬元。信義房屋景美景興店專案經理鄭鈺馨表示,自住客比重超過九成的文山區,以高綠覆率環境、學區以及相對親民的房價,一直以來都是自住客以及在地換屋族的最愛,地理位置鄰近信義區以及大安區,擁有萬芳醫院、興隆路商圈,同時區內擁有捷運辛亥站、萬芳醫院站,交通非常方便。

而北投區是台北市各行政區中僅存的4字頭,目前中古屋行情落在48~56萬,信義房屋關渡店林豈煒表示,北投區因為空氣佳、自然景觀良好,鄰近又有關渡醫院,吸引銀髮以及退休族群,不過北投許多近山邊的物件雖然價格便宜,但交通不易,需轉乘多次或自行開車才能抵達機能較佳的區域。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