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配車位「五樓+B1平車、四樓+B2平車」 價差50萬選哪個好?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盈蓉

房產溫度計》報導過「機械車道樓上能不能買?」之議題,其實買房買車位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像是車位種類產權登記分類等,民眾都必須留意,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車位以及樓層選擇」,引起網友對停車位的討論。

價差僅50萬 車位樓層該選B1好還是B2?

原PO提到最近遇到兩個差不多的建案,其中一戶是五樓配B1平車,另一戶是四樓配B2平車,五樓的價格比較貴,大概高了50萬,不過這兩戶格局乍看沒有差異很大,另外,他爬文看大家都說B1車位易有異味或落塵區,究竟要為了諧音避開四樓好,還是其實B1車位利大於弊,更值得購入?

鄉民首先表示應該要看底層是多少,對此,原PO回應底層是B2,此答案一出,眾網友直言:「一般都是B1賣比B2貴  我還沒看過例外的」、「底層就是B2,那猶豫什麼,一定選B1阿,還是5樓」、「底層B2,那真的建議選B1」、「買房只選B1車位,比較通風也比較高」、「通常一層差10萬左右,都直接秒加價選B1」,指出通常底層會有汙水孔、維修孔,甚至減壓閥都在底層,會建議能避免就避免。

對於諧音四樓之事,網友也提到四樓雖然多數人已不忌諱,但在買賣市場上仍有被砍價的空間,僅差50萬的狀態下,會建議五樓B1物件最好:「你四樓到時候要賣,還要被人瘋狂砍價,價差搞不好都不只50萬」、「都啥年代了現在年輕人還有在忌諱四?」、「只差50萬當然選樓層高+B1」。

價差僅50萬 車位樓層該選B1好還是B2?image source:pexels

怎麼挑停車位?5大重點請詳讀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停車位眉角很多,不只要注意底層問題,還有其他因素要考量,日前《房產溫度計》曾報導過「建案買屋附停車位 教你看懂怎麼選」之話題,其中就有列舉五點挑選重點,包括樓層不要選最底層、避開牆壁和鄰車夾擊、離電梯近一點、注意看動線、不建議選監控死角、牆角等位置,細節可點網址了解。

怎麼挑停車位?5大重點請詳讀

image source:unsplash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