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據點生活」會在台流行?多數人認同:不如住「這裡」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日本興起「二據點生活」的流行,也就是一個人,無論單身、已婚都擁有兩個居所,有網友好奇:「如果是在台灣,第二個窩大家會選哪裡?」

什麼是「二據點生活」?

「二據點生活」(日文:二拠点生活)意即一個人有2個窩,不僅單身者如此,已婚者也可以。這兩個家可以分別做工作室和住家用、位處城市或鄉下,也有人是平日和周末住不同地方,但生活費並未因此增加,還可能變成未來第二人生移居前的準備。

「二據點生活」在日本大流行原因是許多地方鄉鎮政府或民間都有以較低價格釋出土地或房子,甚至免費提供土地或老舊住家,即使不是有錢人,也能享受「二據點生活」。

image source:pexels

多數網友選:「住飯店比較爽」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公園吧,假日時不時拿帳篷去睡個午覺」、「買個套房當第二個房也不錯」、「日本人好悠哉」、「蠻棒的,都市工作買一間,在風景區附近在買一間,過二重人生」、「度假宅、竹圍溫泉宅」、「覺得第二窩選花蓮跟台東挺不錯的」、「第二個肯定是東部」。

但更多人表示,買第二間房不如住飯店,「買第二房當然還是投資考量阿,六都選二或同都選兩區,度假可以訂飯店就好」、「我還是訂飯店就好」、「住飯店比較爽」、「台灣的房價你第二間房省下,週末可以住飯店到死」、「飯店啊...五星級飯店爽爽住,幹嘛那麼累」、「時間就那麼少,渡假宅去就整理一天,我選飯店」、「務實一點就是主要的窩選工作地的城市,渡假窩選附近可能會漲的市郊,一魚兩吃,然後不要太遠」。

也有不少人認為,日本與台灣的房價不能相提並論,「那是因為日本房子夠便宜吧」、「少子化後炒房新招」、「炒房無誤,北海道有批好便宜的房子」。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