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雙北「住哪個城市是首選?」 網友大推「這裡」4大優點

Image source:示意圖/unsplash

文/顏郁恩

每個地區的生活機能都有所差異,而又隨個人喜好與實際考量選擇居住地,但可能與原先理想居住地區的型態有所不同。近日就有網友發問,不考慮所得的話,離開雙北,「哪個城市會是首選?」

撇除雙北 最想居住在台灣哪個城市?

這名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以「離開雙北,台灣哪個城市會是你的首選」為題發文,提到在不考慮收入所得的狀況下,除去雙北想定居在哪個城市,他表示,他天龍國的朋友是以米其林餐廳入選及各品牌精品據點為參考點,得出來的地區為台中,「天龍人的他認為其餘都市都是鄉下,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偏頗?」。

撇除雙北 最想居住在台灣哪個城市?

Image source:ptt

網推台中四優點 商業機能強、重大建設、交通優勢、市容佳

貼文隨即引來網友討論,不少人都紛紛認同「台中」是相當好的選擇,「就算含雙北,一樣選台中」、「雙北以外的商業機能最強就台中,無庸置疑」、「絕對是台中,雖然我是高雄人,台中勝台北」、「台中真的漂亮,還在發展中,還有一推重大建設」、「台中除了空氣和水質可以加強,其他真的沒什麼缺點了」、「台中住起來爽度真的高,有大城市的感覺」、「台中絕對樂勝,沒辦法,南來北往交通先天優勢、「絕對是台中,超舒服,市容也漂亮」。

網推台中四優點 商業機能強、重大建設、交通優勢、市容佳

Image source:ptt

網友大推台中「餐飲名店多、去哪都方便」

也有網友認為,不管是現有的環境或者未來發展,台中都勝過其他地方,點出「台中事實上是很多連鎖餐飲店的發源地,台中的餐飲業是相當競爭的!很多新的好店層出不窮!也有很多老店口味道地,傳承至今」。他也提到,台灣的三大餐飲都市,台中就是其中一名,也因地理位置,可以到處玩,「往北1小時能玩到新竹,往南1小時能玩到雲林,往東1小時能玩南投,其他地方都沒有這種地理優勢」。

這些地方也被網友點名

除了台中之外,也有網友想住在「基隆或桃園」、「桃園,因為常有出國需求」、「花東,好山好水」、「高雄,地大綠地多」,「高雄吧,海港、海灘、山河、都市天際線無可取代,但素質要再好一點」、「嘉義市,生活區域非常集中,很多地方騎車就到」、「花蓮台東,其他地方都不夠都市化又不夠大自然」。

台中之外 也有網友推桃園、嘉義、高雄、花東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